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百度城市大会进山城,AI助力重庆拓宽商业空间
05-23 19:1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3日,百度城市大会进入山城重庆,针对飞速发展的重庆和全新的市场营销环境,与在场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上千家企业代表,就当下AI时代如何助力企业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进行探讨。重庆鸿色团建创始人邬昌平在谈及营销时就表示,与百度合作在数字化营销路径助力下,获得上千组客户,服务人数超过上万人,完成了3家分公司的拓展。

WechatIMG20.png

服务重庆6万家用户

“重庆作为中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龙头,具有非常雄厚的产业基础和科研底蕴,而科技的进步是民营经济不断发展的永久的持续的驱动力。”重庆市民营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凌燕妮在现场表示,企业需要不断学习和运用新技术,百度为广大企业提供数字化营销同时,利用人工智能为城市营造了广阔商业空间。

用户群体呈年轻化趋势、沟通呈现视频化、小镇化市场成为互联网新热土。面对全新的市场,削减预算并非良策。百度本地业务总经理傅海波提到,企业需要反向机会思考,百度AI可以从“精准找到TA、高效触达TA、创意打动TA”三个方面,帮助企业进行营销的合理化投放。

据悉,目前百度的数字营销已经服务了超过6万家重庆企业。“百度能够满足95%以上企业营销需求,依托AI打通营销全路径,可以帮助企业完成每一个路径节点的诉求。”傅海波表示,百度可通过4重核心定向及200万用户标签,锁定企业的潜在客户,解析其“真实意图”;其次,百度整合搜索推广、品牌专区等商业产品精准触达需求明确的客户,同时通过信息流、开屏、聚屏等工具广泛触达潜在客户,为其定制媒介组合,从而实现高效获客。最后,AI内容营销、智能小程序等一站式为企业打造精品内容与品牌IP,用有价值感知的好内容打动消费者,不仅不让他们反感广告,反而为广告点赞,带来有效转化。

以兄弟装饰为例,借助百度Omni Marketing全意识数字营销平台,梳理了针对品牌的高端楼盘人群、装修风格人群、搜索点击群体等关键人群的市场投放逻辑,实现人群精准定位;同时,通过信息流、开屏和落地页方式,进行产品的组合传播和售卖,让企业信息大流量曝光。百度营销助力兄弟装饰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大大提升了投放效果,也沉淀了品牌人群资产。

 

启动老字号换新计划

重庆是全国老字号传承的重要地区。城市大会现场上,百度同步启动老字号焕新计划,通过宣传推广、创意征集等形式,帮助传统老字号做好品牌焕新工作,帮助重庆本地老字号企业,通过百度自有产品和传播优势打响品牌知名度,让老字号们的匠心故事与焕新理念被更多人知道。

此外,百度发布了2019商业品牌榜,依托搜索指数、资讯指数等多维度数据分析企业的品牌价值,包括重庆唐卡、诸葛饮食等十家优秀企业入选重庆地区的百度品牌榜单。

据了解,百度城市大会是“百度营销中国行”围绕AI赋能的一次重大升级,也是百度通过AI技术开启城市下沉的新阶段。

邬昌平表示,企业是城市的晴雨表,也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下,技术正在成为企业打造营销壁垒的重点。通过百度AI营销助力,也将推动企业在全新市场环境中,实现更好的转型和发展。

 

延展

AI成百度各项业务重要支撑

就在日前,百度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百度营收2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剔除分拆业务对收入的影响,同比增长21%。

百度人工智能业务表现持续亮眼。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百度的移动基础因AI赋能而不断巩固,AI业务也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3月份,使用百度移动应用的月活跃设备达11亿台。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设备达2.75亿台,3月份语音交互次数达23.7亿次。利用百度AI技术,我们正在为政府和企业提供行业解决方案,这大大扩展了我们潜在的市场空间。”

实际上,百度各项业务的强劲发展,离不开百度AI技术的有力支撑。百度AI核心技术在这一季度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目前,百度大脑在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深度学习等多个技术领域屡获重大突破。前不久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19年WIPO人工智能报告显示,百度在机器学习的子类别深度学习方面的专利申请,在全球各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是全球前30名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机构中唯一一家中国互联网公司。

“AI的发展最终是要服务于人的,” 百度高级副总裁王海峰曾表示,在继续加强人工智能基础技术研究的同时,要让顶尖技术走出实验室,真正落地成产品、解决方案,赋能社会经济各领域,让人工智能充分发挥驱动力量,促进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