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包头市原副市长路智案情:与黑恶势力组织骨干成员称兄道弟
05-23 21:05:5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5月23日,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发文披露了包头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路智的案情。

题为《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的副市长》的文章称,2018年10月,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路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作为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的路智,本应克己奉公、守土尽责、造福一方,却与黑恶势力组织集团的骨干成员称兄道弟、沆瀣一气,不仅出面帮助其承揽工程,还在黑恶势力骨干成员设立的公司出资入股,在社会上造成十分恶劣的影响。

文章指出,2011年至2012年,路智任包头市九原区委书记期间,明知张某某为包头市某黑恶势力组织骨干成员的情况下,利用职务之便,亲自上阵向有关人员打招呼,为张某某承揽了九原区庞大汽贸等多项工程,使其从中获取巨额利润,为黑恶势力提供经济支撑,助长了黑恶势力的蔓延。2012年2月,路智以他人的名义,在张某某经营的包头市某现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入股100万元,持股49%。路智还纵容妻女与张某某等人共同到欧洲、美国、澳洲等地区国家旅游观光,费用全部由张某某承担。

上述文章还介绍,路智理想信念丧失,利令智昏,将公权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非法收受多名企业主、管理对象及下属财物折合人民币2000余万元,直至被审查调查的前一天,还与涉案人员统一口径,编造虚假交款协议,订立攻守同盟,规避组织审查调查。

澎湃新闻注意到,2018年10月,时任包头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路智被查,2019年3月路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当时的通报称,路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见利忘义、利令智昏,将公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路智,男,汉族,1962年2月出生,河北唐山人,大学学历,工程硕士,正高级工程师,199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

他曾任包头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党组书记,包头市九原区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2008年12月任九原区区委书记,2014年10月起任包头市副市长。

高检网2019年2月消息指出,包头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路智(副厅级)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由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交办,由通辽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通辽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路智决定逮捕。

原标题:包头市原副市长路智案情:与黑恶势力组织骨干成员称兄道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