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11月30日前实现“携号转网”,重庆何时实现?
05-23 20:54: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工信部日前发布消息,前期工信部组织相关企业在5个省市进行了携号转网的试验,目前已累计完成近200万人次的携号转网工作。工信部将推动企业加快系统改造和测试,保障用户充分享有携号转网的权益,确保今年11月30日之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真正做到“号码在手,说走就走”。

“携号转网”重庆进展情况如何?实施后,市民携号转网可享受哪些资费套餐,转网有什么限制条件?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就此作了采访。

携号转网将实现“按时通”、“通的好”

距离年底用户自由“携号转网”还有半年多时间,目前,重庆准备工作如何?

携号转网,也称作号码可携带、移机不改号,即将自由选择运营商的权力交给用户,是信息通信业的一项惠民举措。

重庆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全面做好方案制定、网络及业务系统改造和测试、业务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努力做到“按时通”、“通得好”。

“按时通”方面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做好网络建设改造;二是要做好IT系统建设改造;三是要做好测试工作,通过大量的测试确保“携号转网”后各项业务的通畅使用。

在“通得好”方面也需要做大量的工作。首先是配合工信部进一步细化携号转网业务规则,针对“携号转网”新要求,加强运营商间的沟通,让用户充分享受到“携号转网”的便利。

其次,借鉴5个试点省市的经验,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的管理办法和服务流程,提升用户体验。第三,要进行企业业务平台的梳理改造,使携入用户能够享受到与本网用户可比的通信服务。

携入后将享受当期新入网用户资费套餐

携号转网落地后,用户如何获取更多资讯套餐信息?会有资格审查吗,哪些情况会影响用户申请携号转网?这些问题备受市民关注。

重庆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携入到中国电信的用户,享受的资费套餐与当期中国电信新入网用户相同,用户可以通过中国电信客服、短信营业厅、网上营业厅、掌上营业厅、以及实体营业厅获取套餐信息。

关于携转条件,中国电信将严格按照工信部的有关规定执行。

政策落地后,对用户而言,携号转网具体如何操作,用户要“两头对接”还是只跟申请进入方对接即可?

据介绍,在前期5省市试点过程中,工信部不断优化携号转网业务办理流程,2018年将受理流程从最初的携入方办理方式调整为目前的授权码办理方式并正式启用。但是最终操作流程和方式,目前尚未有定论。

改造升级后用户体验将逐步提升

携号转网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网络、业务系统和管理等各方面的改造、升级和优化,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准备,在这个过程中用户体验将逐步提升。

重庆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携号转网试验过程中,碰到过很多难题。用户携转后,正常使用一项业务可能涉及携入运营商、携出运营商以及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如用手机号注册的各类APP),针对这一系列问题,中国电信将按照工信部的要求,积极协同各方力量为用户提供和本网用户一致的客户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