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院士专家科普讲师团正式成立
05-23 19:09: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3日下午,重庆市院士专家科普讲师团正式成立。

据介绍,重庆市科协组建成立院士专家科普讲师团,旨在适应新时代科普事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科协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优势,鼓励更多科技专家参与科学普及和传播活动,推动科普报告、科普讲座、科普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企业,增强市民科普获得感。

A80E5C2798EC367AD20812756D7BCE5F.jpg

自2019年3月以来,已组织讲师团部分专家,深入全市20余个区县,开展院士专家科普校园行活动50余场次、受益师生超过3万人次。重庆市科协组建成立院士专家科普讲师团计划全年将在全市各区县举办院士专家科普校园行活动200场次,受益青少年达100万人次。

首批科普讲师团成员包括向仲怀院士,糜漫天、吴永忠、周琦、王平等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在内的211名院士专家。他们分别来自市蚕丝学会、市营养学会、市医学会、市预防医学会、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市气象学会、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医附属口腔医院等27家推荐单位,涵盖了市级学会、企事业科协、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各学科各领域的专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