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跨年夜解放碑客流最多,仅公交车疏运就达7.05万人次
01-01 17:30:49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获悉,昨晚至今晨市交通局共组织公交、轨道、出租、执法等部门投入3500多人,圆满完成了跨年夜疏运任务。

据悉,2018年12月31日夜间23:00至2019年1月1日凌晨1:00,公交车和出租汽车共运送乘客40.4万人次。其中,解放碑客流最多,仅公交车就疏运了7.05万人次;观音桥次之,公交车共疏运4.86万人次;沙坪坝、杨家坪、南坪客流平缓,与平时基本持平。另外,轨道交通12月31日全天完成旅客运输253.9万人次。

据悉,为了维护交通客流安全,主要采取了三大措施:一是从源头上减少进入各大商圈客流。公交车从18时起减少进入解放碑等五大商圈的载客车辆班次,轨道交通从19时起对进入核心商圈的19个站点采取不停靠措施。二是提前作好运力安排。公交车运力方面,从19时起安排不载客公交车进入五大商圈,共计布置运力2634辆。出租车运力方面,在五大商圈、机场、火车站、朝天门码头,共计安排应急运力3700辆。本次重庆市交通局、运管局组成多个督导组,由领导带头,分赴各客流节点检查运力落实情况,确保应急运力提前布置到位。在公安民警维持秩序的大力支持下,有序引导五大商圈客流在新年钟声敲响后1小时左右基本疏运完毕,期间,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没有因为服务质量问题引发一起投诉。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