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潜入几千米以下的深海是种怎样的体验?
01-01 07:46:02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海面之下几千米的地方是什么样呢?对研究人员而言,就像登上月球一样,周围一片漆黑,光最深只能抵达到180米的地方,在那之后,无论我们怎么睁大眼睛都无济于事。

科学家Tim Shank和摄影师Luis Lamar乘坐潜水艇降入莱多尼亚峡谷,缓缓地被黑暗包围。

下潜几百米需要好几个小时。

仅从海面,我们无从知道这是怎样的一个地方,只有潜入海面之下,才能感受这个充满活力的深海世界。

载着研究人员的潜水器在下沉,当潜水器上的灯亮起时,周围的世界宛若另一个星球。

“它就像一个水族箱,但你无法确定起点在哪里。”来自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深海生物学家Tim Shank说道:“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粉红色的泡泡糖珊瑚为两只深海螃蟹提供了舒适的栖息地,它们可能正在争夺领地。

1.jpg

莱多尼亚峡谷的硬珊瑚单体样本,这可能是Desmophylum珊瑚。

2.jpg

莱多尼亚峡谷里,黄色的六放珊瑚霸占并完全取代了软体珊瑚,成了海蛇尾的栖息地。

3.jpg

莱多尼亚峡谷外的一块大岩石上,长着一簇簇黄色软体珊瑚,包括Paramuricea珊瑚和Acanthagorgia珊瑚。

4.jpg

成千上万只八放摄食珊瑚虫从这个泡泡糖珊瑚向海底深处延伸。泡泡糖珊位于莱多尼亚峡谷580米处。

5.jpg

杯珊瑚单体和白色软体珊瑚把一只海胆围在中间。

6.jpg

糠虾生活在珊瑚虫中间。这次科学家们发现了不少深海珊瑚新物种,并打算研究它们在极端生态系统中进化的秘密。

7.jpg

在莱多尼亚峡谷,一只深海螃蟹在泡泡糖珊瑚中恣意地伸展着长腿。这种海洋深处的螃蟹非常喜欢生活在泡泡糖珊瑚里。

8.jpg

黄色海扇珊瑚的特写。珊瑚生长缓慢,这意味着30厘米的珊瑚可能已经有500多岁。

9.jpg

这种斑节虾生活在黄色软体珊瑚中,画面上珊瑚虫正在回缩。

10.jpg

原标题:独家放送:深海峡谷里的动物乐园或将不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