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明天或将迎来暖阳 后天阴雨天气再次来袭
01-01 16:58: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8日开始,重庆大部分区县海拔500米以上的地区均出现了降雪,重庆多地被雨雪覆盖,气温持续低迷。

今天(1月1日)开始,雨雪天气止步。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各地有望迎接暖阳,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升至10℃,不过,后天阴雨天气将再次来袭。

28日开始,重庆大部分区县海拔500米以上的地区均出现了降雪,黔江、奉节等地的高山地区积雪深度超过10cm。黔江、酉阳、城口、秀山、巫山、巫溪、万州、南川、万盛、彭水、武隆等城区也陆续出现了降雪,其中黔江、酉阳在29日出现了大雪,秀山遭遇暴雪袭击。30、31日,重庆东部局地仍有零星小雪出没,酉阳城区昨日最低气温达到了-5.8℃。

受降雪影响,29日-31日重庆境内多条高速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不过冰雪天气也给市民带来了不少乐趣,武隆仙女山、永川茶山竹海、江津四面山、云阳龙缸等景区白雪皑皑、美不胜收,吸引了大批游客在元旦小长假上山赏雪、滑雪。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雨雪天气将暂歇,明天各地有望迎接阳光,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升至10℃。不过后天开始,阴雨天气又将笼罩全市,主城最高气温只有8℃。

气象专家提醒,重庆东北部、东南部及全市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未来12小时将出现对交通有明显影响的结冰,驾车出行的市民注意关注路况信息。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日夜间到2日白天,各地阴天,白天有短时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10℃,城口及东南部-2~5℃;主城区:阴天间多云,5~9℃。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偏南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0~11℃,城口及东南部-3~4℃;主城区:多云转阴天,4~9℃。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3~9℃,城口及东南部1~4℃;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6~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