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神反转!跨年夜许家印和贾跃亭握手言和
01-01 12:23: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8年,贾跃亭和许家印之间因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下称“FF”)融资而产生的纠葛,最终在跨年夜戏剧性的大反转。

12月31日晚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贾跃亭控制的FF达成了重组协议。简单来说,就是FF境内资产归恒大,海外的归贾跃亭,恒大不再投资。

记者简单梳理了下,这次重组协议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条:恒大持有32%的FF优先股权,并100%持有FF香港;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恒大无需再向FF注入资金,并同意解除现存的质押;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贾跃亭可以在5年内回购恒大持有的32%FF股权。

同时,声明表示FF的A轮融资投前估值24.5亿美元,投后估值调整为32.5亿美元。

FF表示,新协议签署后,FF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将会快速推进。股权融资方面,此前多家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人对FF表达了投资意向。债权融资方面,全部资产保全已经解除。就此,许家印和贾跃亭关于FF的纠纷暂告一段落。

许家印和贾跃亭的“造车纠纷”始于6月时的合作,恒大集团当时通过时颖公司,给贾跃亭的FF输血,并提供了8亿美金的资金。结果不到百天,双方就出现巨大矛盾,开始“互撕”模式。

10月7日,恒大健康公告称,贾跃亭花完8亿美元后,在未达到合约条件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提出仲裁希望解除所有协议将恒大踢出局。

10月25日,仲裁中心虽然否决了贾跃亭提出的彻底剥夺時颖融资同意权的要求,但允许FF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

……

随后1个多月里,恒大健康多次公告,向投资者表明公司和贾跃亭之间的“矛盾”持续激化。

如今,贾跃亭在美国的法拉第汽车项目,已经成了他翻身的唯一筹码。据外媒报道,两台新的FF 91预量产车下线,但这并不能代表FF91大规模量产的开始。就在12月5日,FF还发布声明,称其正面临严峻的现金流危机。文中表示,“非常遗憾我们不得不采取进一步的成本削减措施来应对当前的财务状况,包括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我们向选择留下来继续工作的全球1000余名员工,尤其是留下来的数百名美国员工表示感谢,他们愿意临时减薪并继续为FF 91生产交付相关的核心项目工作。”

而在最新的声明中,虽然FF表示有全球各地的投资人对FF表达了投资意向,但却没有给出任何投资人真的拿出钱投资的信息。可以预见,贾跃亭的造车梦想要实现任重道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