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快办”成功上线 首推服务事项300+
11-21 13:12:52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1121131534_副本.jpg

11月21日,重庆市对外公布消息称:即日起,“渝快办”在“重庆政务”移动端正式上线运行。

作为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上线,“渝快办”首批推出300多项群众最关心、最高频、最便捷的便民服务事项。在今年底前,上线事项还要逐步达到500多项。   

出席平台上线仪式的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在讲话中表示,打造“渝快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既是重庆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重庆推动政务服务实现“掌上办”“指尖办”的创新探索与实践。今后,群众凡办理社保、医疗、教育、民政、住房等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事项,都可通过“渝快办”掌上办理,并且可实时掌握办理进度,不但免去了过去办事要来回跑的烦恼,而且还可让群众尽享“掌上政务服务”带来的极大便利。 

downLoad-20181121131540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渝快办”的上线并非一日之功,离不开重庆在“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域创新的探索与积累。

2017年,重庆正式提出“全渝通办”服务理念,利用重庆简称“渝”,谐音为“全域通办”,在重庆8.24万平方公里全域实现审批服务事项“城乡一体、一网联通、同城通办”。为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重庆又接着建设了“重庆政务”移动端,推出“渝快办—重庆政务掌上办”移动政务服务品牌,将政务服务向“两微一端”延伸拓展,努力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在渝办事更高效更愉快。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能办事、快办事、好办事、办成事,是检验这一平台好不好用、管不管用的试金石。为了确保“渝快办”这个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的友好性和实用性,市政府相关部门从供需两端发力,让系统开发人员和工作人员都当一回“试用者”,通过实打实地体验办事流程,由“裁判员”向“运动员”的角色转变,体验办事是否方便,从而不断完善功能、优化流程,真正让平台“好用、管用”,让群众“会用、愿用”。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杨建权介绍,“渝快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操作简便、系统流畅,服务事项遵循“材料极简、环节极简、费用极简”的原则,其设计风格采用“所见即所得”,很多过去需要提供证明现场核验的工作,通过网络自动核验完成,不需要办事人再单独填报,只需通过“实人+实名”身份认证核验,就可办理所有上线审批服务事项。

此外,设在市政府办公厅的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指挥中心后台还将充分发挥“千里眼”“透视镜”作用,对每一项审批服务事项进行全过程在线跟踪监管,真正做到“基层群众在办、审批人员在干、监管平台在看”,让一切“散懒拖”“吃卡要”无处遁形。

目前,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在应用市场搜索“重庆市人民政府”或“重庆政务”下载安装,进入“渝快办”应用程序。近期,平台还将向支付宝、微信等应用平台拓展,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多样性、多渠道、便利化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