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家教暴打孩子?事后竟知是亲妈辅导作业太烦躁
11-21 11:03: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深圳福田区的一位女子在辅导作业时暴打孩子,正好被对面邻居王先生看到了。王先生说,最近发现自己对面楼里的一位女子经常用书本砸孩子的头部,并且揪起孩子的头发对孩子进行暴打,王先生怀疑这名女子是孩子的家教老师,于是就录下了女子打孩子的画面并且报了警。

GIF5.gif

王先生猜测对面可能是一个家教机构,对面的女子三十岁左右,有的时候会有两个孩子甚至三个孩子,王先生描述自己注意到这种打骂的情况已经持续十多天半个月了。王先生表示该女子经常拿书本砸小孩子的头部,书本砸到地上的时候,女子会让小孩子捡回来站在那里。

GIF7.gif

在打女孩子的时候,会直接揪着女孩子的头发往桌子上撞,往地上摔,王先生表示感觉孩子像是寄养在女子家的,不像是亲生的。

王先生说这名女子已经这样打孩子又十几天了,感觉孩子像寄养在她家的。好在王先生报警之后,女子不再打孩子了,但仍然会大声骂他们。

1111_副本.jpg

然而,事情的结果却出乎王先生的意料,经过警方的调查发现原来这名女子是孩子的亲生母亲,至于打孩子的原因是为何,女子解释自己在辅导孩子写作业的时候烦躁导致的。警方表示会持续关注这件事。

这年头陪孩子写作业确实是一件非常考验耐心的事情。有家长辅导孩子作业,猛拍下桌子,自己骨折了;有妈妈陪孩子写作业,被气到急性心梗;有家长陪娃写作业,夫妻甚至动手了。

10月26日,一张妈妈陪儿子写作业气到脑梗住院的病历,在朋友圈彻底炸了。记者经过核实后证实确有其事,这是南京某医院神经内科近期收治的一位33岁的妈妈。据了解孩子作业没写完还磨磨蹭蹭的,她十分着急,就训斥了孩子,可当晚就出现嘴歪口斜,大舌头,言语不能、右手写字笨拙、字体变丑等症状,并持续5天。经诊断其患了急性脑梗,门诊以“脑梗塞”予收住入院。

图1.jpg

辅导孩子,要多点理性

从心理学层面来看,父母辅导孩子作业易焦虑、易“暴躁如雷”,主要是“情绪病”。产生的原因大致有两点:第一,父母中有一方缺席孩子的辅导,使得辅导的一方觉得孤军奋战,单独在付出。第二,孩子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不尽如人意。大多数父母恨铁不成钢,加上一天工作的劳累,使得他们在情绪的自我控制上不足,易怒、易与家庭成员产生冲突。

如何理性地辅导孩子写作业呢?首先,父亲和母亲之间要良性沟通,就孩子学习的问题进行交流,特别是辅导孩子学习的分工上,一定要明确各自承担的责任,互相理解对方的辛苦。只有互助的父母,才会让孩子感受到更多的家庭温暖,而不是让孩子从父母任何一方嘴里,听到他们对彼此的失望和不满。其次,因材施教、量力而行。每个孩子的领悟能力和学习能力是不一样的,有的孩子学一遍就能举一反三了,有的孩子可能要多重复几遍才能掌握知识点。所以,父母要对孩子多点耐心和信心,不能一味地将自己对孩子的期望,强加在孩子身上。

@消息来源:@梨视频、新浪微博、成都晚报、现代快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