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儿媳扔掉了婆婆给孙孙带的旧衣服 婆媳关系闹僵了
11-21 11:03:3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昨(20)日,网友“c希腊十三”在厢遇APP车厢论坛吐槽,称宝宝还有一个多月出生,婆婆从老家来照顾她时,给宝宝带来大包旧衣服,她认为衣服太旧,还担心卫生问题,因此将旧衣服扔掉,不想婆媳关系却因此变得微妙起来。

“c希腊十三”的这番吐槽引发不少网友关注。如今,谁也不差衣服穿,你会给孩子穿别人的旧衣服吗?

准妈妈的遭遇

婆婆拿来旧衣服给娃穿

“c希腊十三”叫程璐(化名),今年30岁,从事教育培训,距离预产期只有一个多月。

程璐告诉记者,10月底,婆婆便从万州老家来主城照顾她,但没想到的是,婆婆从亲戚朋友家收来了一包小孩的旧衣服,说是要给我的娃儿穿。程璐称,打开包后,一股霉味儿散发出来,有的还有大块污点,根本就不能穿出门,“我各种衣服都准备好了,没必要穿旧衣服,再说别人的衣服也不太卫生。”

“考虑到婆婆大老远带来也比较费力,当着她的面扔了也不好,我假装把衣服放在了储藏室,晚上等婆婆睡觉后,就拿去楼道的垃圾桶扔了。”程璐说,

前几天,程璐和家人打算将宝宝的用品拿出来洗干净,可婆婆一直在找那包旧衣服,程璐只好告诉她那些旧衣服被扔了。

得知程璐扔了旧衣服,婆婆当即就说“穿别人娃儿的衣服可以沾别人的福气,好带些,所以我才把那些衣服带来的。再说了,穿旧衣服又不丢脸,我带的儿子从小还是穿补丁衣服长大的呢。”

程璐听了也怼了起来:“你也太迷信了!现在条件不同了,我这辈子估计就生这一个孩子,能穿新衣服为何要去穿别人的旧的?再说了,怕别人娃儿生过病,衣服不卫生。”

此后,婆婆好几天都没有主动和程璐说话,两人关系也因此变僵。

网友们的意见

支持派:穿旧衣服很环保

你会给孩子穿别人的旧衣服吗?记者就此采访了部分网友,绝大多数人表示会给孩子穿旧衣服,不仅节约,还可以避免新衣服残留的化学物质。

厢遇网友“爱吃鱼D阿喵”

穿旧衣服很好啊,别人穿过的衣服经常清洗,衣服里残留的化学物质就被清洗掉了,小孩子也能避免过敏,同时洗过几次的衣服更软,穿起来更舒服。

80后妈妈朱婷

我倒是想别人给点旧衣服呢,这样节约。不过,太旧的还是会扔掉。

公务员张女士

孩子穿旧衣服没什么不好的,我们家二妹,几乎没穿过新衣服。

反对派:穿旧衣服不卫生

记者采访中,也有人和程璐的想法一样,不给孩子穿旧衣服,担心卫生问题。

厢遇网友“林儿ei”:

别人家的小孩不了解,万一有传染病、细菌怎么办,还是穿新衣服好。

34岁温先生

现在这个时代,何必穿别人的旧衣服,何况卫生问题也不能保证。

市民王欢

上次去姐姐家,她给了很多旧衣服,被我扔了。这些旧衣服已经是姐姐第二次转手,就算有的是五六成新,我还是接受不了。

专家的说法

旧衣服有好处 但需注意来源

重庆武警医院妇产科主任王柳燕:对于全棉、麻或者丝绸等材质的衣服,旧的也很好。特别是新生儿穿(用)过的衣服,可以避免衣服的粗糙感给婴儿皮肤带来的不适。再就是,市面上销售的婴幼儿衣服在加工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染料、化学物质,留一些在衣服上也是难免的,而旧的衣服不会存在这个问题。不过,旧衣服也得看来源,最好是穿熟人孩子的衣服,拿来旧衣服后,也应该消毒后再给孩子穿。

需要注意的是,孩子渐渐长大后,会有自己的思维,也别勉强孩子穿别人的衣服,那样会不利于成长。

此外,不建议孩子穿别人的旧鞋,每个人的脚不一样,走路的方向、磨损部位也都不一样,如果穿旧的鞋子,对于学走路的孩子脚的发育不是很好。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实习生 黄美

原标题:婆婆给孙孙带来旧衣服 儿媳扔掉关系变僵:给宝宝穿别人的旧衣服,你愿意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