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赖偷偷去法院旁听 自投罗网
11-21 11:39: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近日,失踪已久的“老赖”王某某突然现身綦江区法院旁听席,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他被赶来的执行法官抓个正着。

久未现身的“老赖”王某某到法院旁听案子

原来,王某某于2016年3月向杜某某借款10万元,在归还3000元后就一直未偿还欠款。2017年1月,杜某某起诉至綦江区法院,要求王某某归还欠款及利息。经法院审理并判决王某某归还杜某某欠款9.7万元及利息。但王某某一直未履行,杜某某向綦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到位5.1万元案款后,被执行人王某某便销声匿迹,彻底当起了“老赖”。

“老赖”竟到法院自投罗网

今年10月,得知綦江区法院将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刑事案件,王某某想亲临现场看看法官是怎样审案的,也好长长见识。然而,庭审进行没多久,王某某就被执行法官传唤至办案区进行询问调查。

承办法官杨东介绍,当天,法院接到申请执行人杜某某的电话,称久未现身的王某某可能在法院旁听一个案子,由于法庭旁听人员较多,经过多方寻找和申请执行人的确认,最终找到了王某某。

迫于法律的威慑,王某某在提供执行自有车库担保的情况下,最终与申请人杜某某达成执行和解,约定分期偿还剩余部分债务。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