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以后1千克要这么算!钻石的计量单位竟是这么来的
11-20 19:30: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第26届国际计量大会全票通过关于“修订国际单位制(SI)”的1号决议,根据决议,千克、安培、开尔文和摩尔将被重新定义。新的定义方式是什么样的?国家选定的非国际单位制单位有哪些?各个单位你都会换算吗?

说到单位,相信有不少读者会想到钻石的计量单位“克拉”,脑中也会不由自主地钻进一个问题:克拉的重量是怎么计算得来的?

10.jpg

其实答案很简单:“克拉”一词源于“keration”,是希腊人为长角豆树取的名字,几个世纪以来,此树的种子一直用作称量宝石的标准。因为这种种子重量稳定,通常为0.2克,故而在1913年,克拉重量成为了度量标准。

11.jpg

来源:@人民日报、东方网-东方头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