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青年遇上老曲艺 本周五这群大学生带着川渝非遗登上重庆大剧院舞台
10-25 18:04:17 来源:上游新闻

演员自制道具,一练就是几个小时

话剧《传承》讲述了几个学习金钱板的年轻人,因为各自学习压力、生活压力等原因放弃这门艺术,但最终重新回到课堂,决定担负起传承责任的动人故事。

上游新闻记者来到四川外国语大学,在学校锦绣楼的活动室里,话剧演员们正专心致志地排练着,一幕几个人物争吵的场景,他们从举手的动作、迈腿的方向和语调的变化,都要一处一处地琢磨,反复练习。大戏临近,现在小演员们每天都在排练,每周都至少有一次通排。演员刘丽平告诉记者,“排练的时候我们会反复抠动作,争取把每个细节做到最好。”一个动作反复雕琢,一幕场景不断“喊停”再来改进完善,演员们往往一练就是几个小时,甚至会排练到深夜。

“打电话这个场景,声音是要随着情绪变化的;蹲的姿势,是要为情绪铺垫的,你要微微地半蹲。”《传承》的编剧、导演、四川外国语大学丁欢老师正在指导演员怎么把一个“打电话”的场景活灵活现地演出来,从剧本敲定到舞台编排,丁欢都全程参与,为同学们提供指导和帮助;有时还会亲自上阵,给大家“秀”一段演技。

哑铃、绷带……这些在剧里出现的道具,竟然都是同学们自己做出来的,他们向记者介绍到,把泡沫削成哑铃的形状,再一层层地涂漆粘贴,最后竟然还做成了几个“以假乱真”的工艺品。

排练辛苦,练习金钱板的唱腔更是难度大,同学们用毅力一一克服困难,坚持了下来,大家在拍戏时都很进入角色,可以说是乐在其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