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再次暴跌后美股今年颗粒无收!美分析师:离熊市只差两个指标
10-25 10:04: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美股再次惨遭血洗!

道指暴跌600点,标普跌超3%,双双回吐年内全部涨幅,纳指重挫4.4%,创七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曾经风光无限的科技股几乎全线重创,而对于全球经济增长及企业业绩的担忧更是在本月推动了股市加速下跌。

fc9e633e-5087-4abf-a98e-a7941bd4f3fa.png

投资集团Sender Company and Partners的首席投资官Adam Sender表示:“美股现在已经相当惨烈,谁知道(坏日子)什么时候会结束?”,并直言“我现在防守准备十足”。

导火索来自昨晚多家明星公司惨淡的三季报,不仅拖累美股加速暴跌,更使得市场的恐慌情绪持续蔓延。

英伟达跌幅居前,收跌9.79%,奈飞收跌9.4%,亚马逊收跌5.91%,Facebook收跌5.41%,微软收跌5.35%,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5.18%。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最后几分钟感觉有点像是恐慌性抛售,而这是我第一次这样直面这种恐慌。”

在利率上升和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背景下,英国金融时报直言:经济周期中最好的日子感觉已经走到头了。

MUFG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的言论更为悲观:“现在一切的一切都不利于股市的持续上涨”,“在经历了近10年的发展之后,经济正处于增长周期的后期阶段,并且很有可能因为失去了减税和就业法带来的推助力而处于危险境地。”

 牛市见顶转熊只需21个月?

根据美银美林本周发布的最新研报,这一轮史上最长美股牛市,离画上最终的休止符也许并不遥远。

美银美林量化分析团队是根据其美股熊牛指标的最新数据来判断的:据推算,美股见顶转熊也许只需要21个月时间。

事实上,虽然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三大股指迭创新高,但今年以来美股此前的凌厉走势已难寻觅,波动却开始明显增加。

美银美林的美股与量化策略主管Savita Subramanian团队在近日公布的报告中写道,“预计市场将陷入长期波动。”根据美银美林报告显示,19个熊市指标中已经被触发了14个,即警戒线到了74%,距离预测熊市到来的警戒线(80%)仅剩下一步之遥。过去7次牛市见顶时,有4次100%的指标已被触发。

u=988035549,2855600885&fm=173&app=25&f=JPEG.jpeg

美银美林统计了1959年以来美股的走势,发现只要再净增两项指标条件,美股牛市也许真要结束了。历史数据显示,一旦触发类似比例的熊市信号时,市场平均需要21个月才能见顶。

随着近期美股持续动荡,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目标,美联储加息步伐持续推进,美银美林预计还有两项指标可能随时触发。

 美国经济衰退节点在2020年?

股市见顶也许意味着美国经济繁荣周期的结束。从时间点上看,21个月后就是2020年。此前已经有多位投资大佬,经济学家预言美国会在这一年陷入衰退。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预测,美国在2020年发生经济衰退的概率为60%。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认为,特朗普的税改政策对经济的提振效果正逐渐减弱,不断上升的利率及养老、医疗等公共开支迅速膨胀将对政府财政预算造成巨大压力,“政府需要发行大量债券,但市场没有能力完全消化这些国债,美联储将不得不通过发行货币的方式来填补赤字漏洞(财政赤字货币化),这将重创美元价值,我觉得有可能会贬值30%甚至爆发美元危机。”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桑迪(Mark Zandi)日前预测,美国实现完全就业的3年后,衰退就会随之而来,因此以2017年夏美国达到完全失业率4.5%来推算,下次衰退的时间就在2020年夏季。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Atlanta)研究总监、全美企业经济协会(NABE)调查主席阿尔蒂格(David Altig)透露,美国三分之二的商业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市场将在2020年底前崩溃,主要是因为贸易摩擦问题。

美国拉扎德资产管理公司(Lazard)主管坦普尔(Ronald Temple)近日在CNN采访时表示,特朗普的保护主义政策可能导致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在同时出现贸易冲突和利率上升的情况下表现尤为明显。“短期内的衰退或许可以避免,但在2020年之前出现衰退的风险在过去几个月大幅增加。”

 上游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第一财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