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文青注意了!观音桥第五届文化艺术节开幕邀你共享文化大餐!
10-25 20:4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了营造丰富的街道文化艺术氛围,激发群众的文化创造。25日下午,观音桥第五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凡人有乐—魅力九街》专场文艺演出在鲤鱼池42号隆重举行,为辖区的群众搭建起一个才艺展示的舞台。

47f2cd890a92083126484b85372613a3.png

本次文化艺术节以“潮汇观音桥,玩转大九街”为主题,携手重庆电视台《凡人有乐》栏目组,为市民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幕式现场,街舞秀、京剧韩舞等10多个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让现场群众掌声连连。活动为期2个月,还将推出广场舞大赛、书法美术展览等一系列丰富有趣、互动亲民的文化活动。

9c5b41876d0359714467f84dfeb613a7.jpg

“文化不仅是民族精神的绵延,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强大助力。”观音桥街道办主任张弛表示,“近年来,观音桥街道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区委区政府战略部署,突出抓好‘文商旅特色街区’发展,重点以‘大九街’规划建设为突破口,盘活闲置楼、烂尾楼,并将昔日的老厂房、旧库房、老街巷改造成为现今的生态艺术休闲地、历史文化栖息地、都市旅游目的地,打造了北仓文创街区、鲤鱼池42号、喵儿石创意特区等一批特色文创项目,‘书香观音桥、文创特色街’的发展格局正日益显现。” 

7e12f39f46202a1f3496b08acc0055ce.jpg

不仅如此,为了展现观音桥的精神风貌,观音桥街道办经过收集、挖掘、精心编撰了《人文观音桥》及《走进观音桥,玩转大九街消费指南》两本刊物。“《人文观音桥》真实反映观音桥地区人文风貌、民间传说以及地域街巷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内涵,收集了观音桥、猫儿石、牯牛石等地名词典,并挖掘了红旗河沟由来、鸿恩寺传说等人文故事。《大九街消费指南》则提供了观音桥街道消费娱乐体验的指导。”张弛表示,“这两本书将成为提升我们辖区居民的文化品位,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群众精神生活的重要源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