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同学见面太激动 喝酒喝到店家报警求助……
09-10 17:57: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0910180835_副本.png

十年未见的老同学,见面后应该如何叙旧?从傍晚喝到餐馆打烊,两人已经醉得不省人事,但依旧还要喝,店主只好报警求助。难道真的要喝到烂醉如泥,才能算是真感情?

两位顾客喝酒醉倒叫不醒

在沙坪坝大学城熙街开店的乐先生,最近几天生意都比较顺利,当他想起三天前的那两位男顾客时,真是有点无语。“他们喝得在厕所里睡着了,我们喊醒后,他们还要接着喝,直到再也喊不醒……”

乐先生回忆说,三天前的傍晚6点,这两位30岁左右的男顾客来到他开的韩式烧烤店,点了一桌子菜后,两人还点了不少酒。最初店里的顾客还很多,服务员们并没有太在意这两位顾客。过了晚上8点,吃完饭的客人开始陆续离开,只剩下这两位不停喝酒的顾客。服务员说,两人开始吃饭过后,酒就没有停过,到晚上7点左右时,两人已经明显出现了醉态。

8点过,服务员发现其中一位顾客上厕所过后,就再也没有回来,于是他们到厕所里寻找,发现这人居然醉得在厕所里睡着了。

再喊醒了醉在厕所里的顾客后,两人又继续回到饭桌上,继续喝。尽管店主和服务员都来劝说,但两人还是继续饮酒,直到9点左右,两人醉倒在桌子上,再也叫不醒了……

老同学见面太激动一直喝

沙区110民警在接到店主的报警后,来到店里。此时,两位顾客还趴在桌子上昏睡,桌面弥漫着一股酒味。店主说,两人在这3个小时里,喝了12瓶竹炭白酒。虽然这酒只有17.5度,但两人也喝得太多了。“最后一瓶还没喝完,如果他们还醒着的话,估计还要继续喝。”

民警摇了摇两位醉汉,但两人始终昏睡。无奈之下,两位民警只好联系其家人。不久后,其中一位顾客陈先生(化名)的妻子赶来了,但当她见到丈夫这幅样子后,她也很纳闷:因为和丈夫喝酒的那个人连她都不认识。

这两人到底是什么关系,为什么喝这么多酒?直到当晚9点过,陈先生慢慢醒来后,这一切才弄明白。从两人断断续续,似醒非醒的话语中民警了解到,陈先生和李先生(化名)是很要好的老同学。陈先生在重庆工作生活,而李先生在成都工作,两人已经十年没有见面了。最近,李先生来到重庆,因此约老同学出来叙旧,两人见面后,可能是太激动,因此不停地喝,最后喝到店主报警……

在确认两人身体无大碍后,民警叫了一辆车,将李先生送回住宿的宾馆,而陈先生由家属接走。

新闻多一点>>

不一定“一醉方休”才是真朋友

40多岁的刘先生是渝中区人,重庆大学毕业,前不久才参加了大学同学毕业20年的聚会。刘先生说,大学同学本来就来自五湖四海,聚在很不容易,大家见面后似乎有说不完的话,讲不完的同学情。“班上大多是男同学,其中三分之一是来自北方的,酒量很好。”刘先生在平时的工作中很少喝酒,面对这样的聚会,他也不得不多喝了几杯,但其他同学劝酒,他也不好意思推辞。

最后,女同学纷纷离场,男同学们互相斗酒,几乎每个人都是被人扶着回酒店房间的。刘先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老同学老朋友见面,叙的是旧情,而不是酒。尽管有的人把“感情深一口闷”放在嘴边,但也要注意其他人的感受。而且醉酒过后,容易发生意外,“酒后出事担责,朋友反目成仇”的事情在我们身边也屡见不鲜。因此老友聚会叙旧,应该表达感情的方式,不一定“一醉方休”才是真朋友。

而渝北区的王先生则认为,中国酒文化源远流长,还有聚会叙旧,酒是必不可少的。“不能喝的少喝点,能喝的尽量喝。”既然是老友聚会,就要尽兴,“酒品见人品”。喝酒前,朋友之间可以事先安排好,只好不酒后驾车,不酒后闹事,喝酒注意分寸,就没有问题。

而警方提醒,醉酒的警情几乎天天都有。因此建议,类似这样的同学朋友聚会,喝酒应该适可而止。叙旧欢庆的方法有多种,选择正确的方法就不会“伤感情”,切莫因为饮酒过量而乐极生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