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云宣布了一个计划 网友为此刷屏:期待一位了不起的老师
09-10 16:14:43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0日9时10分,第34个教师节这天,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发出公开信,宣布在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即2019年9月10日这天,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

马云同时在公开信里表示,他想回归教育,回到他阔别20多年的老本行里。

此消息一经公开,就在网络上引起广泛热议。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网友们在为马云较好点赞的同时,更为“@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回归教育充满期待与寄望。

Q1.png

当老板的马云:男人的魅力不仅仅在外表

上游新闻记者通过梳理,对马云宣布“退休”,网络上不少网友都是充满溢美之词,对阿里巴巴如何改变人们生活,以及此番发出公开信显示出的“格局”点赞。现将部分网友评论集纳分享如下:

这才是世界级大企业,离开了创始人,还能依靠管理团队经营好,在中国企业树立一个榜样——职业经理人接班代替子女世袭接班。

企业家我就佩服马云,白手起家,成功后也懂得贡献社会。

让位CEO当董事会主席的BOSS不少,这把主席位置都让了,这格局。

自从知道马云这个人,我才认识到男人的魅力不仅在于外表,男人要有智慧,要有对这个世界的解决方法。

看见淘宝、阿里巴巴、支付宝这些字眼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老板是马云,马云已经成了老百姓心目中淘宝的另一个标记。

马云可以说是中国最伟大的企业家,一个靠理想主义建立商业帝国而并没有霸占这个“帝国”传给子女。

不得不说,马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

他是唯一一个不认识我还借钱给我的人。

马云不在江湖了,但是他的传说却永远流传。

激流勇退,天马行空!他创办了阿里,这辈子也值了!

这一退,有可能真的就流芳百世了,真乃大格局!

马云是慢慢退的,五年前退CEO,说要做教育慈善环保,这五年他也在慢慢做。他说的是有道理的,一个好的公司应该有优良的人才换届,自己抓大局就行了。

马云的阿里巴巴给多少人提供了就业机会,真不是吹的。

Q3.png

当老师的马云:期待一位了不起的老师

网络上在为马云一片叫好的同时,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公众对马云在公开信中所流露出的“我想回归教育,做我热爱的事情会让我无比兴奋和幸福”也充满期待与寄望。部分网友评论集纳分享如下:

马老师这是要去乡村当教师么?

专门9月10号9点10分发出消息,教师节,也是走心了。

欢迎马云加入老师队伍,但他的到来又将拉升老师的平均工资!

在教师节这一天,马云重拾当老师的梦想。

马老师在教师节这天选择全身而退,选择了教育事业。

马云:我的专业是教育,阿里巴巴只是顺便带一带。

决定一年后退出,以另外一种身份继续他的热爱。很显然他的自信,以及他对接班人的信心,阿里人的信心已经胸有成竹。要不然以他的智慧是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也许是他想做他更想去做的事情,功成身退更适合他。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企业家……相信他更是一个有崇高使命伟大的老师,是值得敬畏的大师。

老师的梦想是当马云,马云的梦想是当老师。

马老师你一个月工资多少?“我没有工资,我从来不拿工资。”

马云作为商人真的很有良心了,而且影响力也是很足的,对教育也特别有感情,反正他真正的改变了我的生活。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尚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