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巴南区教育系统举行“大城众管•共治五乱”主题教育活动
09-08 21:16: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承诺:不乱扔垃圾、不乱吐口痰、不乱倒污水、不乱停车辆、不乱放杂物!”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社会素养和文明素养,通过一名学生带动3个家庭,实现对“五乱”(乱扔、乱吐、乱倒、乱停、乱放)的常态化整治,9月6日,巴南区教育系统开展“大城众管•共治五乱”主题教育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密出席活动现场。

IMG_9407_副本.jpg

20万师生家长争相承诺:“拒绝“五乱”,从我做起!”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人人争当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拒绝五乱’的行动中……”主题活动中,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同台发出倡议。教师、学生、家长代表上台作出承诺,活动现场的龙洲湾小学师生、家长代表2684人也集体承诺。与此同时,全区其他中小学、幼儿园结合开学典礼同步开展活动,全区中小学生、幼儿园孩子、教职员工和家长代表约20万人参加活动并作出承诺。

IMG_9410_副本.jpg

小手拉大手:‘五乱’齐赶走!

教育系统是巴南区“大城众管·共治五乱”主题活动的重要人群,本次主题活动后,辖区内幼儿园、小学、中学学生将回家与家长签订《拒绝“五乱”》承诺书。家长既可以签订纸质承诺书,也可以通过看巴南APP、巴南发布微信公众号、爱巴南微信公众号、巴南政务微博等区属新媒体平台,签订网上承诺书。通过一名学生带动父母、祖父母3个家庭共同参与“五乱”治理,让学生成为每一个家庭“五乱”治理的监督员,父母、长辈成为“五乱”治理的践行者,相互促进,用家庭带动社会共同抵制“五乱”。

IMG_9411_副本.jpg

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当一天小城管、交警

巴南区百万市民“大城众管·共治五乱”主题活动还开设了城市管理体验活动,这是百万市民“大城众管•共治五乱”活动中“我参与”子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每月最后一个周六,学生们可以报名参加“小城管的大力量”“小交警在行动”等城市管理工作体验活动,通过学生体验城市管理一线工作,以不一样的视角,去发现城市管理中的酸甜苦辣。

与此同时,各中小学、幼儿园还将通过“周六文明劝导我参与”志愿活动,“校园文明风尚接力”宣传活动,“最美家园”评选活动等,持续推动教育系统“大城众管•共治五乱”活动。

IMG_9406_副本.jpg

家人齐动手:文明让城市更洁净

“希望大家做拒绝‘五乱’的承诺践行者,做拒绝‘五乱’的志愿者,勇于当好监督者……”周密对师生、家长“共治五乱”提出希望。

除了带动家人承诺,共同参加城市管理,学生们还将与家人一起,用文明行为带动社会自治,让巴南的城市更洁净。

IMG_9412_副本.jpg

据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巴南区“大城众管·共治五乱”开设了“文明劝导我接力”“城市洁净我动手”等众多适合学生与家长共同参与城乡环境整治的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