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生活中的老师什么样?网购金额高出全国平均值84%,偏爱美食和图书
09-10 17:23:48 来源:上游新闻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然而课堂之外的老师们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或许一份电商大数据报告能帮助我们完美“解读”。

9月10日教师节,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一份“教师消费”大数据报告,期间调研了一番教师群体的“剁手”能力,结论恐怕是要惊呆很多人——我国教师群体的网购人均消费金额,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84%!

根据京东大数据,我们发现老师们偏爱的商品主要集中在美食、图书、健康、茶酒、运动和个人仪表等相关品类上。爱买书这一点,也是很贴合老师的职业形象了。

QQ20180910-2.jpg


 

年轻教师和资深教师有没有不一样的网购特点呢?当然是有的。据京东大数据显示,90后的年轻教师们与同龄人相比,在厨房小电、个护健康产品、考试类图书上的消费比较突出。如此居家又注重自我能力提升的90后年轻老师们,也是很攒印象分了。

而调研显示,80后教师则同龄人差别不大,唯一突出的差异体现在中小学教辅消费上。80后老师们处在立业成家阶段,作为老师,显然对孩子的课业是相当重视的。

最讲究的是70后的资深教师们,他们在进口食品、海鲜水产、小说类书籍,智能设备的消费上表现抢眼。感觉步入不惑之年的他们,已经进入怡情悦己,品质消费的新阶段。

 

QQ20180910-5.jpg

教师节,送什么样的礼物比较能贴合他们的心意呢?京东大数据将近期与教师节有关的热门搜索关键词做了一个排名,其中“教师节礼物 花”、“老师礼物 实用”、“教师节礼物 水杯”、“教师节礼物巧克力”、“教师节礼物 居家”位列排名前五位。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