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最快飞行员”来渝开讲座 周末去重庆科技馆聆听他的精彩故事
09-10 17:43:42 来源:上游新闻

“如果能有机会始终跟航空发展的最前沿站在一起,带着自己的梦想,去飞行,去实践,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我喜欢试飞,喜欢这种刺激的感觉,中国空军,只要还剩下一名试飞员,那一定是我。”——李中华。

今(1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科技馆获悉,本周末,重庆科技馆将举办“我叫中国造”科技·人文大讲坛主题活动。中国商飞公司系统工程专业总师、国产大飞机C919飞机需求管理系统设计工程师李浩敏、中国空军特级试飞员、目前为止中国在大气层内飞行速度最快的飞行员李中华,他们将通过现场讲座、体验活动的方式,向市民介绍大飞机的研发历程,试飞员的精彩故事。

QQ截图20180910175012_副本.png

李浩敏

中国商飞公司系统工程专业总师,CR929中俄远程宽体飞机系统工程和需求验证团队高级项目经理,中国航空学会会员,SAE S-18国际自动机工协会民用飞机与系统开发和安全性评估委员会委员。曾获部级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排名第一)2项。负责过多种不同型号大飞机的总体设计和集成验证,定义了C919飞机的功能,建立了飞机需求管理系统。

QQ截图20180910175025_副本.png

李中华

首届“八一勋章"获得者,中央军委“英雄试飞员”荣誉称号获得者,特级飞行员,空军级试飞专家,空军指挥学院原训练部副部长。从事科研试飞23年,在三十多型飞机上安全飞行3150小时,创造了多项国内飞机性能记录。连飞歼-10飞机6个第一:最大飞行表速、最大动升限、最大过载值、最大迎角、最大瞬时盘旋角速度和最小飞行速度。目前为止中国在大气层内飞行速度最快的一位飞行员,最高速度为2.35马赫。

免费体验“8小时飞行”、操作无人机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市民还可预约体验“8小时飞行+”系列主题活动。操作“小鲨鱼”无人机,穿越多种障碍物,感受极致的飞行速度和反应速度,体验无人机激情飞越;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无人机模块编程,设置完成无人机飞行程式,做指尖上的飞行达人;参观华夏航空(重庆)飞行训练中心,体验全亚洲唯一一台庞巴迪CRJ900训练仓,与飞机设计师面对面交流,跟随飞行家们的成长足迹,感受真实的职业体验,聆听飞行中的点滴故事。

科技馆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即日起开始报名,至本月13日截止。此次活动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活动采用网络报名形式,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重庆科技馆微信订阅号,搜索“我叫中国造”,预约报名。

市民可零距离感受通航事业发展

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希望通过打造沟通专家与公众的科技文化传播交流平台,向公众呈现层次丰富、内容立体的科普视野,引导其了解知识、提出疑问、讨论话题、辩证思考。

“ 通用航空产业对于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建设航天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今年全国科普日期间,重庆科技馆将以“我叫中国造”为题,开展科技·人文大讲坛主题活动。通过线上微科普、线下讲座和丰富的科普教育活动,多维度、多视角介绍通用航空器的研发制造、飞行作业,以及现代航空教育培训体系的建立和实施,让公众近距离感受我国通航事业的迅猛发展,进一步了解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建设航天强国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意义,激发民族自豪感,树立民族自信心。”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实习生 何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