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珊中教师节   为超过25年校龄老教师颁奖
09-08 11:49: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是谁在暗夜里点燃缕缕烛光?是谁把理想的光环播送到远方?......是您,就是您!我最爱的——老师......”伴随着钢琴曲《river flows in you》的弹奏,14名学子深情朗诵着诗歌《九月,感恩》表达师恩。9月7日,在第34个教师教师节来临之际,珊瑚中学举行了主题为“树典型、亮品牌、扬师德、铸师魂”的教师节庆祝活动。

IMG_1022_副本.jpg

校长带领教师宣誓   绝不以教谋私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要肩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承担着国运兴衰的历史使命。”珊瑚中学校长林莉带领全体教师宣誓:

IMG_0919_副本.jpg

1、热爱教育、热爱学校,积极进取,认真备好、上好每堂课,认真批改作业。

2、 尊重学生的人格,公证、平等对待学生,注重教育方法,不歧视,侮辱、体罚或变相体罚任何一个学生

3、不向学生及家长索要核收受钱物,不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以及学生用品和其他用品,不组织参与面向学生的有偿办班、补课及家教,不以教育之便以教谋私。

4、经常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学生的身心问题;真诚对待每一个学生家长,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不因学生原因训斥、指责、侮辱学生家长。

14名校龄超过25年的教师获表彰

在珊中,有14名校龄或工龄都超过25年的教师,他们多年如一日坚守在三尺讲台,当属珊中教育“奠基者”。对于他们的奉献,学校也给予了表彰。

IMG_9386.JPG

唐忠老师有28年校龄了,在发言时他非常感慨。他说,28年里,他亲眼目睹珊中从幼苗长成大树,他自己也与珊中一起成长,成熟。“珊中于我,早以不单是工作场所,这里有可亲可爱的工作伙伴,这里有我可感可佩的事业精神,这里有我们吃过的苦受过的累,这里也有我们共同分享的甜与乐。”唐老师有感而发,让老师们唏嘘不已。

IMG_1003_副本.jpg

此外,大会分别对获得南岸区优秀教师、南岸区优秀班主任、南岸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学校年度考核优秀个人、优秀教师、教学能手、科研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以及优秀青年教师等进行了表彰。

IMG_9383.JPG

IMG_9385.JPG

IMG_9403_副本.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