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萌新们 学校打出这些暖心“牌” 你的心化了吗?
09-10 17:32:51 来源:华龙网

QQ图片20180910180625_副本.jpg

华龙网消息,你还记得人生最温暖的一餐在哪里吃的吗?还记得珍藏在抽屉里那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是谁送的吗?还记得当初奔赴万里求学,下了火车见到的第一个人是谁吗……又是一年开学季,火热进行了一周的高校迎新活动纷纷打出暖心“牌”,今年谁暖到了你?下面就跟随记者一起来细数重庆高校迎新那些“暖操作”。

重庆工商大学暖心“牌”:学长学姐带着校车来接你

QQ图片20180910180957_副本.jpg

“6点钟就起来了,要晚上10点才结束”,“这是我今天接到的第15个新生了,校车已经送走好几批了……”在重庆北站重庆工商大学新生接站点,负责新生接送的志愿者表示,虽然有点辛苦,但能为来报到的新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累点也值了,‘大三老人’也可借机感受一下“00后”的朝气蓬勃。

今年重庆工商大学派出了校车,新生和家长下了火车就能坐上去往学校的免费校车。一位来自万州的新生家长告诉记者:“这种接站服务太温暖了,避免了初来乍到的学生和家长找不到学校的麻烦。”

西南政法大学暖心“牌”:生日礼包“砸”向你

西南政法大学新生报到当日,有11名新生迎来了自己的生日,学校为当天为过生日的11位新生送上了大礼包。收到礼物的新生告诉记者:“礼包里有学校的吉祥物‘獬豸’、一个笔记本和写满祝福的明信片。”

校园太大,行李太重,你还为不知道怎么去宿舍担心吗?新生报到期间,西南政法大学推出了“校园巴士”。在乘车点,记者看到一名新生提着两个大箱子颇为费力,志愿者们便去帮她将行李放上巴士,并悉心叮嘱她下车地点。

此外,西南政法大学还为新生们准备了一面心愿墙,大家纷纷前去贴上照片并写下心愿,“我要拿奖学”“西政我爱你,为梦永不言弃……”

重庆大学暖心“牌”:霸王餐 你吃我买单

QQ图片20180910180514_副本.jpg

霸王餐,约吗?9月8日,记者走进重庆大学,遇到了重大为新生提供的“霸王餐”活动。食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至当天中午已发出了近1000张免费券,许多新生吃到了入校的第一顿免费餐。这名食堂工作人员说:“孩子来到学校的一餐吃得巴适,不仅是让家长放心,也表达了我们对于新生同学的祝福,希望他们未来有更快乐的大学生活,是就是我们办这个活动的初衷。”

从食堂出来,记者还看到迎新总站、新生专用报平安电话、

家长休息处等标识,指引着初来乍到的新生们和家长到指定的地点去。由于当日重庆气温骤降,在土木工程学院迎新棚前还贴心地为前来报到的新生家长准备了姜汤,为他们送去一丝暖意。

重庆师范大学暖心“牌”:精心准备的小心思 给你“好看”

记者在重庆师范大学,远远地就看见了巨幅宣传画,大大的“2018”映入眼帘,没想到“2018”背后还暗藏玄机。记者走进一看才发现“0”和“8”少了一半变成了“c”和“s”,据了解,这寓意的是“重师,通过人物剪影呈现的“1”代表着重师的学子,这份学校精心准备的小创意吸引了不少前来报到的新生拍照留念。

此外,考虑到天气炎热,重庆师范大学今年特地设置了多个橙色纳凉棚,摆满风扇、喷洒着水雾,为炎炎夏日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送去一丝清凉。

“迎新季”,重庆高校这些暖心举动让你感受到温暖了吗?

华龙网记者 林楠 实习生 邱小雅 张静

原标题:@萌新们 学校打出这些暖心“牌”赢得你心了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