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称54岁马云退休?一起回看他的“史诗级奋斗史”
09-08 15:49: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8日,外媒称马云将于教师节宣布辞职。之前,马云曾透露,自己最后还是会回到当老师这一行,未来会把所有精力和想法都放在教育上。回看马云奋斗过的那些年:跑到西湖边跟老外聊天学口语;高考屡屡落榜不放弃;前期创业皆不顺利,可他最终坚持下来。2007年,阿里在香港成功上市,市值超200亿美元。目前,公司的市值超过4500亿美元。

西湖边自学英文

1980年,为了学好英语口语,马云去西湖边上主动找外国人交谈,还与澳大利亚的小玩伴通信多年。

QQ截图20180908164448.png

22.png

高考屡屡落榜,找工作碰壁

马云高考,考了三年,当初考外语系,考的还是专科。 结果那一年外语系男生招不满,才有了机会升为本科。

毕业后面试找工作,马云也是处处碰壁,曾经还踩着三轮车帮人家送书。马云回忆说,当时他去应聘过很多工作,很多公司几乎都是拒绝,就连去肯德基应聘助理,也被拒绝。

QQ截图20180908164911.png

前期创业皆不顺利 曾推销杂货拼维生

之后,马云尝试创业,最初创办海博翻译社,最开始满怀信心,结果第一个月营业额就600块钱不到,很难活下去。后因亏损严重,不得不到处推销杂货礼品维生。

1995年,马云创办“中国黄页”开支很大,业务少。最惨的时候公司账户上只有200元现金。那时,马云称,黄页所要描述的对象不是国内站点,而是国际站点。

QQ截图20180908165130_副本.png

1999年,马云创办阿里巴巴,每个人工资只有500元,曾因资金问题,几乎维持不下去。创业失败几次的马云决定在湖畔家园的家中重新开始,当B to B业务走上正轨后,又开始折腾C to C创立淘宝网。阿里十八罗汉蒋方称:当时并没有预料到网上购物能火。现在湖畔花园已经成为阿里创业项目的闭关场所。

阿里香港成功上市

坚持创业8年后,2007年11月阿里巴巴香港上市,市值超200亿美金。2013年淘宝十周年庆典上,马云说:“十四年的从商,让我懂得了人生,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艰苦,什么是坚持,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别人成功了,才是自己的成功”。

9c0feeacce6fb173f56db861c64e3e56.jpg

2018年2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54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20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四,全球第26位,比去年下降6位。在过去一年中,马云创办的阿里巴巴在美国证券市场表现不俗,股价涨幅超过一倍,目前公司市值超过4500亿美元。

消息来源:梨视频、@老板联播、光明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