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追鸟人”扎堆金佛山 “邂逅”罕见鸟儿
09-10 13:41: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金佛山,作为世界遗产地,除了美丽的自然风光,还被誉为鸟的世界。每年的秋季,是金佛山鸟儿最活跃的时期,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追鸟人”来此,等待与鸟儿的偶遇。

来到金佛山北坡,沿着蜿蜒的景区公路,随处可以看到几人成行的“追鸟人”,他们长枪短炮,装备齐全。这些“追鸟人”的拍摄目标是红腹角雉,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已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

除此之外,酒红朱雀和噪鹛也是他们期待的“模特”。金佛山优越的自然环境,让他们有机会近距离看到丛林中的鸟儿。

据了解,金佛山有鸟类228种,约占全国鸟类品种的七分之一。其中最有名的为酒红朱雀,这种鸟分布在我国西南以及喜马拉雅地区海拔2000到3400米的高海拔地区,其他地方不常见,不过在金佛山山顶却是常见的品种。

此外,山上的赤尾噪鹛、眼纹噪鹛、橙翅噪鹛和茅纹草鹛,简称为四大鹛子,也是上山拍鸟的必拍目标。运气好的,还会碰到红腹角雉和几种不多见的鸫类。喜欢鸟的你,不妨也来金佛山做一回“追鸟人”吧。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莹 张艾华

原标题:“追鸟人”扎堆金佛山 “邂逅”罕见鸟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