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男子借朋友车上路竟被罚款5000元记12分
08-29 22:58:18 来源:万州交巡警

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市民因一时需要会借亲戚朋友的车子临时用用,这本来不是多大个事。但如果借车前不去细究所借车辆的合法性等问题,那么,一旦借到了“问题”车辆上路行驶,麻烦事也就随之而来,借车的驾驶员可就摊上大事了。

8月16日11时许,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龙沙公巡大队民警接到警情指令:S103省道凉风段有一辆车牌号为渝F0C*** 的车辆逾期未审验,并有多起违法未处理,附近巡逻民警立即对该车展开查缉。

接到指令,交巡警支队龙沙公巡大队民警立即展开查缉,当民警巡查至凉风路口附近时,发现一辆悬挂渝F0C***号牌的皮卡车正在道路上行驶。于是民警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向某(男,43岁,万州人)拿出自己的机动车驾驶证,称这辆皮卡车是临时借朋友的,不知道该车行驶证在哪里 。经过检查,向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合法有效。但民警在随后的查验中,发现这辆皮卡车所悬挂的“渝F0C***”的车牌并不是这辆车的,而是另一辆白色小客车的。

驾驶员向某的行为,已经涉嫌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驾车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在听完民警详细讲解后,向某顿时后悔不已,“借车时,我怎么就不知道先问清楚啊!”

民警依法对向某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并扣留了向某所驾驶的机动车以及挪用的机动车号牌。目前,该起交通违法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

交巡警提醒 

关于借车,相信大家都有说不完的故事,再次想提醒大家,不论是车主还是借车人,在借车过程都要注意查看对方的证件是否合法,车辆的状况是否完好,以免发生意外。特别是在机动车存在缺陷,或牌证不齐备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借车。

原标题:万州一司机借朋友车上路,竟被罚款5000元,记满12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