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创业大道、石小路公交优先道正式联网运行 交巡警将开展严管整治
08-28 12:25: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继两路口至杨家坪、鲁能立交至炒油场、红石路公交优先道启用运行后,8月28日重庆市公安局会同市交委、市建委等部门,将新开通启用小龙坎至杨家坪、重庆西站至凤天路2条公交优先道,切实满足市民便捷、低碳、绿色的出行需求。上述两条公交优先道启用后,主城区公交优先道运行里程将达到44.3公里,其中小龙坎至杨家坪段公交优先道启用后,连接主城区五大商圈的公交优先道骨干网络基本形成,下一步将以骨干网为基层,不断完善公交优先道运行网络,着力打通公交快速出行最后一公里。

小龙坎至杨家坪段公交优先道,从石小路小龙坎经石桥铺、陈家坪、石杨路至石坪桥转盘到达杨家坪转盘,全长8.2公里(单向),除石坪桥转盘至杨家坪转盘部分道路双向4车道拓宽工程未完成之外,全线其余双向6车道及以上的道路均已完成公交优先道建设,沿线设有公交站点30个,公交线45条,运行公交车辆1156台。石小路—石杨路是连接沙坪坝区商圈与杨家坪商圈的重要通道,日均公交客流量巨大,加之石桥铺至杨家坪段无直达轨道交通,公交出行成为沿线居民主要出行方式。该段公交优先道建成后,将大幅缩短市民乘坐公交出行至沙坪坝、杨家坪商圈的时间,加强了两大商圈客流联系。

重庆西站至西南医院段优先道全长4.3公里(单向),从重庆西站经创业大道、凤天路至西南医院,全段为双向6车道,沿线设有公交站点17个、途径公交线25条,运行公交线车辆530台。当前,由于重庆西站还未与轨道交通接驳,公交出行成为旅客进出西站的重要交通方式,重庆西站至西南医院段公交优先道的启用,将大幅缩短重庆西站至沙坪坝片区公交出行时间,加快重庆西站客流的分流疏散,切实为市民提供出行便利。

为确保公交优先道运行,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公交优先道沿线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调整,将石小路部分路段、路口车道数量由三车道调整为四车道,在石小路立交设置多车道汇入控制系统,规范交通合流节点通行秩序和通行效率。同时,还在公交优先道沿线加强了日常勤务部署,加大对非法占用公交优先道的执法力度,切实保障公交车辆优先通行。

为了让市民享受到方便快捷公交服务,公交集团,针对石小路、重庆西站优先道的实际运行情况,开展线路优化、站点优化等相关工作。其中,优化调整公交线路3条(291路、415路和843路),优化公交车辆站点停靠3个(石坪桥正街、高庙村富州新城、板材市场),并对石桥铺站点按照车辆汇入方向,重新分配线路车辆停靠。同时,为提高运载能力,减少滞站时间,提升乘客乘坐舒适感,计划近期在石小路优先道打造骨干线路404线,并即将投放38台一级踏步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