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成为旅游“网红”的背后:商家们都来了!优质购物中心入驻率升至9成
07-20 15:1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前有电商抢客源,后有新兴购物中心不断涌现的情况下,重庆优质购物中心入驻率不降反升。20日,全球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的戴德梁行发布重庆2018年上半年商业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我市商业供应市场存量增至399万平方米,整体市场入驻率持续保持上升趋势至90.9%,各商圈呈现差异化经营趋势。优质商业市场存量增至399万平方米

解放碑、观音桥、时代天街、华润万象城……在重庆,无论你在哪个区域,都能满足你的购物需求。

3b123f6238fdfd14880ac8cb2ee4287a.jpg

戴德梁行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新增15.3万平方米的商业供应,优质购物中心市场存量增至399万平方米。

其中,渝中和江北作为发展最为成熟的区域,优质购物中心分别达到99.4万平方米和73.8万平方米,面积合计占比达到主城购物中心的43%。

2b39f907f047a89f3dfe2e05bb7ddc3c.png

据戴德梁行不完全统计,未来五年,我市商业供应量还将呈现快速增长。

其中,江北区将新增24万平方米优质购物中心供应,沙坪坝区将新增14万平方米优质购物中心,渝北依托中央公园片区发展将带来46万平方米的优质购物中心。

戴德梁行重庆商业地产部高级助理董事唐正艺告诉记者,展望下半年主城区将迎来26万平方米新增优质购物中心,其中位于新兴商圈的弹子石华润万象汇的开业将引领该板块商业进一步升级,目前该板块已汇集长嘉汇购物广场、泽科星泽汇等购物中心,届时作为全市第三个CBD的商业格局将初见雏形。

此外,两江国际商务中心于6月开工建设,预计未来将建成360万平方米的大商圈,将对全市商业格局带来重大影响。

整体市场入驻率上升至90.9%

QQ图片20180720145808.png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购物中心快速增加,但我市优质购物中心的入驻率却并未随着市场加剧而下降,而是不降反升。戴德梁行报告显示,截止到二季度,重庆优质商业整体市场入驻率持续保持上升趋势至90.9%。

除了渝中区在经过了不断的购物中心业态升级调整之后,入驻率保持在较高位置外。一些新兴商圈也开始崭露头角。

如渝北随着爱琴海购物中心和新光天地相继开业,区域内新兴商圈商业氛围日益成熟,入驻率达到93.8%。

此外,巴南区近年来发展提速,商业氛围不断提升,入驻率也得到快速提升至97.5%。

调业态重体验差异化经营各显身手

6e713e409d580479fe73f7c7a7b8083e.png

一方面是线下竞争加剧,一方面还有电商争抢客源,重庆购物中心的入驻率靠啥上升?“综合来看,我市商业业态在供应量增加竞争加大的背景下,各商圈积极调整业态差异化经营,同时游客人数快速增长促进我市零售市场活跃度上升。”戴德梁行分析人士介绍,随着我市城市能级不断提升,居民消费能力稳步增长令重庆商业市场受到国际品牌越来越多的青睐,与此同时我市众多购物中心也借此机会大力深化业态改造、品牌升级。

以华润万象城为例,开业三年来不断调整品牌结构,今年上半年,Stella Mccartney、MaxMara、万宝龙精品店、宝矶、玛尼等高端品牌就陆续入驻购物中心。

商业业态方面,因为旅游业的发展,各购物中心也积极调整业态转型,文旅、休闲等重体验的业态持续增长。

以位于解放碑的国泰park108购物中心为例,近一年来,该购物中心进行业态转型发展,引入当当首家线下旗舰店、重庆首家哈根达斯旗舰店、超级物种、丰趣海淘Wow哇噢全球精选店等体验互动业态,该业态从零增至30%,为商场带来了超人气。

同时,弹子石老街也引入大众书局西南首店、全球顶级IP“熊本熊”。

分析

旅游带来“红利”成商业发展新趋势

近两年,线下购物中心在电商冲击、消费升级等背景下,自身也经历了转型阵痛,未来,商圈将如何寻求突破?

对此,戴德梁行重庆分公司总经理魏晓龙告诉记者,重庆凭借山城特殊的地理地貌特征受到外界的关注,产生了洪崖洞、李子坝等众多网红打卡地,游客人数快速增长也间接促进了我市零售市场的快速发展,旅游业快速发展带来“红利”,为各商圈在差异化发展中提供了新的方向。

魏晓龙举例介绍,作为都市游核心的渝中区拥有众多网红景点,在新趋势下积极打造母城游、购物游、美食游三大主题旅游产品和一批适合游客休闲消费的新业态、新产品。未来白象街、十八梯等老街将陆续入市。

南岸区依托丰富的江景和山景资源,不断提档升级旅游业态。上半年,南滨路上体现开埠特色的弹子石老街和具有抗战时期历史风貌的龙门浩老街、位于南山上融合自然风光的九街壹华里非遗小镇相继开业。未来还规划有南山火锅小镇、慈云寺老街,届时一条历史文化自然景观旅游带将成型。

此外,沙坪坝也在积极升级旅游商业,磁器口老街扩容、打造以热门景区、老旧厂房为重点文旅产业园等等。

“借助旅游发展之力发展商业或将成为我市商业发展新趋势。”魏晓龙表示,重庆正全力打造旅游业,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借助这一契机,拥有旅游资源的地区应该因地制宜在商业上寻求新的突破,将商业与旅游紧密结合起来。未来随着本地旅游业的日益成熟,文旅休闲业态将得到更长足的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岳尹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