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少数民族运动选拔赛,好嗨!
07-21 06:53:35 来源:重庆日报

△7月18日,独竹漂比赛场,选手踩着一根竹竿从水面上飞速滑过,向终点冲去。

△7月17日,板鞋竞速比赛场地内,参赛选手正全力冲刺。

△7月17日,木球比赛场地内,比赛双方激烈拼抢。(本栏图片均由记者齐岚森摄)  

重庆日报消息,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7月19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选拔比赛落下帷幕。此次选拔比赛,是我市首次举办大规模的少数民族体育赛事。

在健身操比赛现场,来自黔江区和重庆三峡学院的参赛队伍,在悠扬的乐声中,身着民族运动服饰登场,充分体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在长寿湖独竹漂比赛现场,来自西南大学和武隆区的两队选手,脚踏直径约20厘米、漂流在水面上的单棵楠竹,手执细竹竿为“桨”,左右点水、保持平衡、破浪前进;板鞋竞速中,每组3名运动员,将足套在同一双板鞋上,来自西南大学和长江师范学院的选手,各自喊着口令,步调一致,快速行进;高脚竞速现场,来自西南大学和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的运动员,脚踩“高脚马”,如履平地……一项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多彩。

此次选拔比赛,将优选出一批运动员参加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最终,重庆文理学院赢得木球项目胜利,黔江区的民族健身操独领风骚,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获得射弩项目的胜利,西南大学在独竹漂、板鞋、高脚竞速项目上夺冠,重庆旅游职业学院赢得了陀螺比赛,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蹴球获胜。

根据选拔比赛总规程,市民族宗教委、市体育局将指导获得选拔比赛优胜的参赛区县和高校在我市范围内遴选优秀教练员、运动员组队,代表我市参加2019年9月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竞赛项目比赛。

重庆日报记者 戴娟

原标题:少数民族运动选拔赛,好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