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份渝股半年报:建新矿业净利增长7% 筹码大幅集中
07-21 06:17:52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首份渝股2018年半年报出炉。7月20日晚间,渝股建新矿业(000688)公布2018年半年报,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7亿元,同比增长7.82%;实现归母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小幅增长6.07%,每股收益0.2252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589亿元,同比增长7.08%。

建新矿业半年报股东数为25927人,而一季报为37125人,筹码大幅集中。

股东少了11198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建新矿业累计开采铅锌矿101.86万吨,铜矿石9.53万吨;累计处理铅锌矿105.37万吨,铜矿石11.36万吨;生产锌精矿26188.53金属吨,生产铅精矿4061.59金属吨,生产铜精矿1357.76金属吨,生产硫精矿194303.45金属吨,生产硫铁粉102726.09吨,生产硫酸69417.00吨,生产次铁精矿68258.00吨。合计原矿产量同比增长5.35%,处理量微增0.34%。

对于环境保护税及水资源税开征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影响,建新矿业表示,从公司下属子公司的成本结构和税费负担的构成来分析,水费和排污费在生产成本构成中比重较小,对公司生产经营成本和税费负担无重大影响。

而环保税开征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污染物防治力度,增加污染物自动监测设备等设施投资,污染减排设施的运行成本上升,公司在污染治理方面的成本费用将增加;增值税改则将降低公司增值税实际税负,增加盈利能力和经营活动现金流量。

建新矿业半年报股东数为25927人,而一季报为37125人,股东少了11198人,筹码大幅集中。

拟更名国城矿业

建新矿业还公告,由于7月12日第一大股东甘肃建新集团股权工商变更过户已完成,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浙江国城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吴城,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拟将公司名称“建新矿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国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使公司证券简称与公司拟变更的公司名称保持一致性,且易于投资者理解,董事会同意将公司证券简称由“建新矿业”变更为“国城矿业”,证券代码不变。

据悉,公司本次拟变更证券简称已经深交所审核无异议,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春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