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交通信号灯配时优化 开车来大渡口注意观察哦!
01-31 21:27:2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131194649

视界网消息,从去年10月起,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组织开展了全区信号灯配时优化专项排查调优工作,解决信号灯配时与实际交通流以及交通管控需求不匹配的问题,全面提高灯控路口的通行效率。

微信图片_20180131194654

根据全天交通流变化规律,针对不同时段流量的变化设置不同的配时方案,争分夺秒,使信号灯配时方案与实际交通流相匹配,是本次信号灯优化工作的重心。以钢花路翠园路口为例,该路口早晚高峰、平峰车流量差异较大,晚高峰时段往马王乡方向的车流量大,车流多次返堵致使交通瘫痪。因此针对交通流量的变化,对原有配时方案进行细分,设置早晚高峰,平峰,夜间小周期等五个不同的配时方案,平峰和夜间采用小周期方案,早晚高峰采用大周期方案,特别是晚高峰时段往马王乡方向新增10秒全红时段。经过优化调整四个月以来,该路口平峰和夜间时段通行效率增加10%左右,晚高峰时段交通秩序良好。截止目前,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已经完成对全区信号灯配置多时段运行方案65处。

微信图片_20180131194652

一般情况下,灯控路口夜间交通流量远远小于白天交通量,通过配置小周期配时方案(十字路口红灯不超过80秒,T型路口红灯不超过60秒),可以降低路口交通延误,减少车辆等待时间。截止目前,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已经完成对全区90余组信号灯夜间方案进行重新配置工作,设置夜间黄闪方案路口71处,除个别夜间交通流较大的路口外,其余全部路口夜间红灯等待时间达到十字路口红灯不超过80秒,T型路口红灯不超过60秒的标准。

原标题:大渡口交通信号灯配时优化 开车来大渡口注意观察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