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了!今晚20:51,月亮变成了“血月”
01-31 21:30: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此刻,当你抬头仰望星空,能看到什么?是月亮姑娘变脸,化身一轮 " 血月 "!

1月31日," 超级蓝月月全食 " 如期登场。太阳西沉,月亮升起,抬头望月,你会发现,月亮被天狗 " 咬 " 呀 " 咬 ",最后,通身变成血红 …… 而这个场景就是152年一遇的超级蓝月月全食。

北京时间 18:51,月亮的左下方开始发灰;19:48,初亏到来,月亮的左下方开始出现缺口,此后,月亮的缺口一直变大 …… 

109bef23b38a11a0c3658b8dabd5a119.jpg

54ea02dac7591fffd2bcc3d2c0d5fa56.jpg

b608bf7c29477c3c1e78032a8fd8fc88.jpg

3cb37d41d0e423abbd30911360bb2474.jpg

直到20:51月全食阶段终于到来,此时的月亮不会漆黑一片,而是会泛出古铜色光芒,也就是大家常说的 " 红月亮 ",这一刻,所有月亮的迷妹们都能在 " 冰天 " 中赏一轮 " 血月 ",真正做到 " 天涯共此食 "。

60d71ffe59b0cde201f9bc3737255b7f.jpg

所谓 " 超级蓝月月全食 " 指的是超级月亮,蓝月亮,月全食三种天象同时发生。其中,蓝月亮指的是一个公历月中出现的第二次满月,这次 " 蓝月 " 发生时,月亮恰在近地点附近,因此,这轮 " 更大更亮 " 的明月又被称作超级月亮,与此同时,1月31日当天,太阳、月亮、地球还会成一直线,形成月全食天象。由于肉眼观看时," 蓝月亮 " 其实和平常的满月没有区别,所以公众看到的还是一个月全食带来的红月亮。

来源:@人民日报、现代快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