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面低了?三峡水库加大下泄应对长江中下游冰雪天气
01-31 11:06:35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131105252

视界网消息,记者昨天从长江水利委员会获悉,三峡水库自29日起加大下泄流量,以增加对湖北、安徽、江西等沿江省份的供电力度,缓解当前的供电紧张,减少冰雪天气对中下游地区生产生活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80131105257

实时水情信息显示,1月31日上午8时,三峡瞬时入库流量8100立方米每秒,瞬时出库流量8740立方米每秒,日均出库流量增至9520立方米每秒左右,三峡水位持续走低至171.99米。据介绍,因连续低温冰雪天气的影响,湖北、安徽、江西等中下游省份出现电力负荷高峰,一些省份出现拉闸限电的现象。按照国家电网要求,并请示国家防总同意,长江防总下发调度令,从29日开始增加三峡水库下泄流量至日均9000立方米每秒以上。

微信图片_20180131105255

同时,鉴于当前长江中下游应对低温冰冻天气用电需求较大等因素,综合考虑中下游枯水期供水和生态用水需要,长江防总决定三峡水库日均9000立方米每秒以上下泄流量维持3到5日。

视界网记者 姚杰飞

原标题:三峡水库加大下泄应对长江中下游冰雪天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