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一医院连续病倒两位儿科医生 儿科急诊暂关停
01-31 11:28:34 来源:上游新闻

1月31日,江苏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全国爆料热线:M17702387875@163.com)证实,由于前段时间流感苏虐,医护人员加班加点诊疗患者,导致该院新海院区两名儿科急诊医生重病急救,现在已暂时关闭新区儿科急诊,重新启用尚无时间表。

此前的1月27日晚,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官微发布公告称,为保障医疗安全,缓解就诊压力,即日起暂停一个院区的儿科门急诊,集中力量保证一个院区儿科门诊的开放。新区儿科门诊关闭的原因是儿科病号过多,医务人员超负荷工作,多名医生病倒。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新海院区的患者的流量比起其他区域相对少一些,由于近期流感很严重,导致人力资源不足,原来晚上是一个医生值班,流感期间增加到了2个医生值班。

该工作人员透露,高峰时,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就诊的患者多达800人。

院方称,截止目前,已有2位儿科医生病倒。第一病倒的是儿科女医生,27日凌晨,该女医生因连续参与三个重症患儿的抢救手术后,突然倒在患儿床边,诊断为脑室出血,陷入昏迷,现入住神外ICU抢救。27日当天中午,儿内科年轻的规培男医生,因多日连轴转,突然倒下,确诊感染脑炎,一度生命危在旦夕。

院方告诉上游新闻记者,1月30日晚,全院集中专家力量对上述两位医生进行了抢救,他们的病情现已有所好转,男医生已转入普通病房,女医生神智已经恢复大半,但还需在重症病室观察。

院方表示暂时不能确定什么时候重新恢复新海院区儿科急诊,“我们正在与卫计委等部门协商,会尽快尽力在新海院区恢复儿科的诊疗,加强资源整合,保障群众的需求。”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实习生 杨璐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