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预计2017年亏损116.05亿元
01-30 21:18:31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乐视网公告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30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预计2017年亏损116.0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5亿元。乐视网称,本报告期公司经营性亏损约为37亿元,预计将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约为44亿元,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35亿元。

乐视网公告表示,报告期内,由于持续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造成较大影响,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及会员收入等业务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同时,公司日常运营成本(如、CDN费用、摊提费用等)以及融资成本的不断增加,导致本报告期公司经营性亏损约为37亿元。

公告称,报告期末,考虑关联方债务风险及可收回性等因素的影响,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将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约为44亿元。

报告期末,乐视网公司管理层出于谨慎性考虑,对无形资产中影视版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长期资产存在的减值风险进行识别及判断,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将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35亿元。

公告总结道,上述原因导致公司2017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约为116亿元。

公告还称,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预计约为人民币-9,200万元。

原标题:乐视网:因关联方资金紧张等因素 预计2017年亏损116.05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