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类人正在朋友圈窃取你的信息,赶紧拉黑
01-31 07:08: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刷朋友圈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习惯,很多别有用心的人,正是看中了这一点。你知道吗?你的朋友圈里藏着很多你想不到的“陷阱”。这不,刚刚央视曝光了,这8类人正在朋友圈窃取你的信息。

以后遇到千万别信了。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个骗局你也赶紧一起来看看,已经有很多人上当。

9.jpg

如果有微信好友问你这句话,你可就要小心了。

10.jpg

到这里,一切都很正常,但接下来的对话,你一定要注意。

11.jpg

朋友问你要手机号码并没有问题,但要了手机号,又找借口要手机验证码,就很有问题。

如果有人向你索取短信验证码,千万别给,因为这可能是要盗取你的微信号,进而盗取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或者进而向你的微信好友行骗。

12.jpg

盗号后,除了可以直接使用被盗账号发布各 类求助信息索要钱财外,还可以盗取通讯录中好友们的微信号。这样相当于拥有了数百个微信号,而每个微信号上又有上百个好友,可盗取的微信号呈几何数字增长,大大提高了诈骗得手的概率。

太可怕了,一定保护好手机的安全。

来源: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