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周折 住三轮车的老人终于回家了!
01-31 08:54:2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8号,第1眼报道了江北区五里店平安村的一位老婆婆,睡在一辆废旧三轮车里,不会说话,听力似乎也有问题,而且戒备心超强,除了废品回收站的王师傅和社区另一位汪大姐,其他人很难接近她。

《住在废旧三轮车里 谁认识这位老人?》新闻播出后,许多热心市民反馈说,老人是大渡口区跳蹬镇白沙驼的人。终于知道了老人的住址!然而,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陌生人一靠近老人,她就会跑,如何才能把她送回家呢?在给我们反馈的热心人中,有一位李婆婆,现在住在江北,老家就在跳蹬镇白沙坨,她认识这位走失的这位老人。30日上午,平安社区请来了李婆婆,希望老人见到熟人后,能放下戒心,让他们送她回家。

李婆婆说,这位老人是二三十年前流浪来到白沙坨的,他们也不知道她到底叫什么名字,一开始住在街边,后来被一位卖草药的老人收留。十年前,草药老人去世,就剩婆婆一个人居住,没什么家人,就靠捡垃圾为生。中午,老人家回来吃饭,见到李婆婆,激动得握着她的双手掉眼泪。

老人虽然不排斥李婆婆,不过一说到要带她走,就闹脾气了,挑着自己捡垃圾的编织袋就要离开,幸好这时,王师傅的饭菜好了,老人终于肯坐下来吃午饭。

李婆婆已经离开白沙坨好几年了,只是偶尔回去看望一下亲戚,与老人家只能说是相识。看来,仅仅是“相识”,还不足以让老人完全放下戒心。这时候,李婆婆想起来一个线索:大概两三年前,这位老人也走丢过,被巴南区救助站收留了,当时《天天630》也报道过,新闻播出后,是老人的一位邻居来救助站将她接回了家。根据这条线索,记者尝试着联系了巴南区救助站。

不知姓名,不知籍贯,记者只好把照片传给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几分钟后,工作人员回复,根据描述的特征来看,他们的确收留过这位老人,当时接走老人的,是她的邻居,名叫陈大江。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工作人员给出的陈先生的电话。然而,这个电话号码,关机了!

刚有一点线索,难道就这么断了?李婆婆赶紧拿起手机,联系白沙坨的亲戚,打听陈大江的电话号码。下午一点,通过陈先生的工作单位,记者终于联系上了他。陈先生说,1月6号,老人就没回家了,可能是自己乘坐公交车迷路了。下午三点,陈先生从白沙坨赶到平安村,一见到他,老人就迎了上去,嚎啕大哭。

知道邻居是来接她回家的,老人家麻利地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也放下对周围人的戒心,甚至主动伸出手,握住了社区的工作人员,表达自己的感谢。

在外流浪二十多天,不会说话、不会问路,老人家的无助可想而知,幸好,遇到了王师傅以及这许多的热心人。老人能平安回家,应了那句话:一座重庆城,很多好心人!

原标题:历经周折 住三轮车的老人终于回家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