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戏骨有板眼!“首届重庆市中小学戏曲小梅花展演”太好看
01-30 23:38:07 来源:上游新闻

川剧《人间好》、京剧《霸王别姬》《卖水》、评剧《花为媒》、黄梅戏《牛郎织女》……略显稚嫩的嗓音唱出这些传统戏曲选段时,尽管演员们大都身量未足,却也像模像样,很快赢得满堂彩。

这些精彩的画面出现在30日下午的“首届重庆市中小学戏曲小梅花展演”现场。活动由市教委、市文化委和市文联主办,市剧协承办。来自17个区县教委、37所中小学报送的33个戏曲个人节目、20个戏曲集体节目参加评比,最后16个节目进入最终展演。

南开小学李彦儒带来的京胡演奏《夜深沉》为展演拉开序幕,随后,刘昕谊的京剧唱段《霸王别姬》、帅雨轩的川剧唱段《人间好》、何丹璐的京剧唱段《贵妃醉酒》等依次登场。孩子们大多表现出良好的舞台掌控力,唱念作堪称俱佳,令人啧啧叫好。

“小梅花展演能够引导孩子们更好的喜欢并欣赏传统戏曲,很有意义。”市剧协主席、京剧名家程联群表示,首届展演涵盖多个剧种,虽然孩子们略显稚嫩,但却非常自信,这是很好的势头,未来在更多专业指导的基础上,一定能更上层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