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9口人在一个工地打工
01-31 10:37:01 来源:大渝网

QQ图片20180131105614_meitu_1.jpg

大渝网消息,即使临近春节,在沙坪坝土湾轨道9号线的施工现场,工人们依旧在加紧干活,30岁的李棉从也是其中一员。除了他,他的父亲、弟弟和堂兄弟们都在这个工地工作,加上做后勤的家属,有9口人。图为”李家人“合影 (父亲李六昌未在合影中)

李棉从和李棉江2兄弟。拍照当天,父亲李六昌由于母亲在老家出了车祸,回家照顾了。

30岁的李棉从是李六昌的大儿子,来自云南昭通市盐津县普洱镇,从16岁走出老家打工开始,他已经在外漂泊了14年,这10多年几乎住的都是工地板房,和几个工友共享一间,没有什么私密空间,也没有什么“家”可言。

小儿子李棉江27岁,是个90后,也和父亲、哥哥一样,辗转于多个工地打工。现在李棉江的妻子也跟着他一起在工地干活,妻子就在食堂做做后勤工作,这几天放假的小儿子也来了重庆,一家人生活在工地上。

李棉从一家现在在轨道9号线小龙坎站和土湾站之间的隧道工程上从事喷锚工作,他的工作就是将混凝土喷到隧道内壁上,通常一天工作下来,混凝土溅得满身都是,工服从来没有干净过。

为了挡住混凝土喷溅到头上,李棉从的堂弟自己在安全帽上添了一圈宽宽的帽檐,如今这个帽子上全是泥土。

工地24小时不间歇,他们轮流上班,一般工作9个半小时,没有休息日。唯一的假期就是每年的春节。由于工程比较赶,临近春节还没有确定下放假日期。

喷锚过程

喷锚过程

一天工作下来,工作服几乎布满泥土。

板房就是他们的”家“,长年在外打工,几乎没有住过真正的“房子”,都是在一个又一个工地板房度过的。

李棉江的妻子也跟着他一起在工地干活,妻子就在食堂做做后勤工作,这几天放假的小儿子也来了重庆,一家人生活在工地上。可以单独拥有一间宿舍。李棉江的儿子很怕生,想为他们全家拍一张合照,他却自己躲进了房间里,不愿意见人。

“回家坐大巴车,路上要花6个小时,票价150。”由于正在赶工期,他们还没有确切的放假时间,但是已经在筹划春节回家了。弟弟李棉江说准备抽时间去商场买点衣服、玩具,作为新年礼物给家里小孩带回去。

原标题:家族9口人在一个工地 儿女们都留在了故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