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重庆新年音乐会在大剧院奏响,百位艺术家呈现最美旋律
12-30 07:1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jpg

昨晚,重庆大剧院,两千观众共享艺术盛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当流畅优美、细腻而富有激情的交响诗《红旗颂》响起,重庆大剧院大剧场爆满的观众席上,有人已热泪盈眶……昨晚,2018(第21届)重庆新年音乐会奏响,近两千观众共享艺术盛宴,在音乐与歌声的陪伴中迎接新年,拥抱希望!

每年岁末以一场高规格的新年音乐会为市民送上艺术大餐,已经成为我市文化惠民工程的传统保留项目。自重庆直辖后,市委宣传部主办首届全市公益性新年音乐会以来,该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21届。这是重庆人民迎接新年的例行节日盛会和标志性文化活动,也是市委市政府献给全市人民的新年礼物。

今年的音乐会以一首欢快的管弦乐《节日序曲》开场,点燃气氛,观众欢腾。随后,我市青年歌唱家刘广、车璐带来《不忘初心》和《中国新时代》两首二重唱,唱出华夏儿女对祖国的深情,展示了对我国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美好憧憬。

著名歌唱家幺红、孙砾应邀助阵音乐会。作为中央歌剧院主要演员、享誉全国的美声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幺红带来的《我爱你中国》激情饱满,声线穿透空气直达内心,燃起国人自豪的同时也令人动容。孙砾的《我和我的祖国》则唱出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深深依恋。

除了昂扬向上、激情澎湃的中国旋律,乐团还带来了《斯拉夫舞曲》、《蓝色多瑙河》等世界经典。重庆籍世界知名小提琴家高参带来的民族舞曲《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也有浓郁的怀旧意味,东西方艺术在这个夜晚实现对话。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音乐会伴奏部分由重庆交响乐团担纲。作为本土交响乐之光,重交虽然只有十年历史,却已创排出《长江》、《故乡风情画》、《对话》等交响乐佳作,在全国崭露头角。音乐会上,重交团长、著名演奏家刘光宇演奏的《红梅随想曲》源自歌剧《江姐》,气势宏大催人泪下,流动的音符写成一部英雄之城重庆的不朽史诗。

“用一场新年音乐会开启新的一年,开篇寓意新的收获,我很激动。”重交团长刘光宇告诉本报记者,放下二胡后,心里依然不能平静,“我们在两江交汇处奏响重庆声音,一百多位艺术家联袂呈现给山城观众最美的旋律,祝福重庆,祝福祖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