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故障停高速隧道修车 任性车主被罚
10-07 16:26:07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007112605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今天 (10月7日),中秋、国庆双节接近尾声,重庆高速返程车流逐渐迎来高峰。上午8时许,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四大队辖区沪蓉高速进城方向财神梁隧道内出现了令人冷汗直冒的一幕。

一辆渝籍黑色轿车赫然停在隧道内的行车道上,后方的车辆纷纷紧急制动变道避让,严重影响了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秩序。四大队执法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原来,该车右侧的前轮抛锚了,驾驶员也知道就地停车很危险,但是想到轮胎瘪了继续行驶会对车辆轮毂造成伤害,于是就地停车,自己下车更换轮胎。当执法人员赶到时,驾驶员已经拆卸了好几个轮胎螺丝。令执法人员后怕的是,轿车车内还有两名儿童。

执法人员首先用锥桶对该故障车进行了交通控制,要求车内人员下车到安全地带等候,并迅速替驾驶员换好了故障轮胎。最后,执法人员将该车带到了前方的夔门收费站,对其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200元的行政处罚,并要求驾驶员下道将故障轮胎修复更换过后再上道行驶。

重庆高速执法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发生故障时,一定要将车停放到应急车道或者应急停车港,特别是在隧道内的情况下,一定要坚持将车辆挪到停车港,同时将车内的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救援电话:96096或者12122。

原标题:车辆故障停高速隧道修车 任性车主被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