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上市公司阵容有望扩大:3季度8家渝企进入A股上市辅导
10-07 12:38:18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重庆上市公司或将再添更多新面孔,从而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新选择。10月7日,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重庆证监局获悉,刚刚过去的2017年3季度,重庆新增了8家企业进入A股上市辅导。

上市辅导是企业在证券交易所上市应经历的一个阶段,主要是指在证券监管部门的备案以后,由相关机构对拟上市企业进行规范化培训、辅导与监督。

上市辅导:含光大乳业金冠汽车

重庆证监局信息显示,今年3季度,重庆新增了8家企业进入上市辅导。这8家企业分别为:重庆平伟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光大集团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金冠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江通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四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超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溯联塑胶股份有限公司。

在上述8家拟上市渝企中,很多人相对比较熟悉的可能是重庆光大集团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乳业)和重庆金冠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冠汽车)。工商信息显示,光大乳业成立于2013年8月,注册资金1.1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吴一奕。该公司是在有效整合重庆光大(集团)有限公司奶牛养殖、乳品研发与加工、乳品销售三大版块的优势资源后而设立。

光大乳业销售增长率在全国名列前茅,旗下梦工场系列乳品总计60余个品项,已通过直营专卖、加盟连锁、商超、团购及区域经销等渠道,销售区域辐射整个重庆。

与光大乳业同时进入上市辅导的金冠汽车,则是重庆一家房车龙头企业。工商信息显示,重庆金冠汽车成立于1998年2月,注册资本金5688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孙露,企业住所位于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康宁路2号。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金冠汽车不仅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房车、专用车、及防护防爆制品为一体的大型高科技军民融合型企业,还是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房车制造企业,是德国奔驰、大众授权改装企业。

重庆证监局信息显示,除了今年3季度进入上市辅导的这8家渝企,今年以来还有这些渝企也进入了上市辅导阶段:重庆瑜欣平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新安洁景观园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多普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帮豪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瑞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润际远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重点培育:或有15家企业

今年以来除了上述已经进入上市辅导的渝企,还有多家渝企或已进入了上市重点培育名单。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根据重庆市金融办披露的《重庆市2017年第一批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公示》,重庆或有以下15家企业已进入今年第一批上市重点培育行列:

1、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2、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3、神州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5、重庆惠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6、重庆朗天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7、重庆中集汽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8、重庆澳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9、重庆华茂林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10、重庆并劲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11、重庆鸿全兴业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12、重庆骄王天然产物股份有限公司

13、重庆云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重庆市新红岭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15、重庆龙驰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重庆企业一旦进入上市重点培育企业名单,将享受诸多优惠政策。根据《重庆市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财政扶持暂行办法》,上市重点培育企业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企业改制时追溯调整前三年利润依法补交的企业所得税,由市财政按市级留成部分的85%给予专项补助,最高不超过400万元。

2、企业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从认定当年起3年培育期内上缴企业所得税环比增长超过全市企业所得税年平均增幅的市级分享部分(以自身环比增长为限,且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由市财政补助给企业(上市成功后不再享受补助)。

3、对重点培育企业拟在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份制改造完成后给予50万元奖励,申报材料正式受理后给予50万元奖励,审核通过后给予100万元奖励。

对重点培育企业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股份制改造完成后给予50万元奖励,审核通过后给予50万元奖励。

对重点培育企业拟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挂牌的,股份制改造完成后给予50万元奖励,备案通过后给予30万元奖励。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以上财政奖励“分段计算,不重复享受”,每家企业累计奖励不超过200万元。

重庆市内金融行业人士认为,对于企业来说,进入上市辅导或上市重点培育,离上市梦想更近了。企业上市既可以实现低成本的直接融资,又可以进一步增强公司治理。对于投资者而言,重庆地区上市企业越多,投资的选择余地越大,投资的机会也越多。

多知道点》》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8月末,重庆地区已有49家A股上市公司。这49家上市公司分别为:

1、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

3、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4、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5、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建新矿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7、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记者注:已更名为中交地产)

8、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9、星美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10、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11、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12、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13、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4、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

15、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16、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

17、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8、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

19、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21、福安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2、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3、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4、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

25、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

26、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7、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28、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

29、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

30、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31、重庆涪陵电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32、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33、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34、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

35、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36、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

37、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8、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9、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40、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1、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2、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3、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44、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45、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6、天域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47、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48、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49、重庆正川医药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原标题:重庆上市公司阵容有望扩大:3季度8家渝企进入A股上市辅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