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被困卧龙驴友找到了 救援队制定撤离线路
10-07 15:54:03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6日,3名驴友在准备穿越卧龙时被困卧龙核心无人区,一名女子出现身体不适,通过卫星电话报警原地待援。

7日下午两点过,封面新闻从阿坝州汶川卧龙公安获悉,16人组成的救援队伍经近两天的急行军,找到了被困的3名驴友。经初步检查,被困女子生命体征平稳,但高山反应严重。目前,救援队带着3名驴友准备从道路更为艰险的银厂沟撤离。

救援队出发去救援时的情景。

急行军两天 救援队找到3名被困驴友

7日下午14时09分,阿坝州汶川卧龙公安等来了好消息。前往救援队打来电话,“我们找到他们了,生命体征平稳,但那名女子高反严重。”

打电话的是卧龙公安分局卧龙派出所所长王勇,此次进山搜救的,他担任救援队领队。王勇说,6日下午5时许,救援队安全到达救援线路中的范家牛棚,由于天色已晚考虑夜间行进的不安全,救援队在牛棚修整了一晚。早上8点,16人的救援队准时从牛棚出发。

下午两点左右,经过6个多小时的急行军,由公安、医务人员、民兵组成16人救援队伍到达被困人员所在爬子桥牛棚。医务人员对3名驴友进行了初步身体检查。检查发现,两名男子并无大碍,高反严重的女子潘某生命体征也很平稳,四肢乏力,无法行走。

重新制定撤离方案 将从更险的银厂沟撤离

此前,封面新闻记者从阿坝州汶川卧龙公安分局获悉,3名驴友是在准备穿越卧龙时,被困卧龙核心无人区,其中一名女子潘某出现身体不适,通过卫星电话报警原地待援。随后,包括民警、民兵、医务人员的16名救援队进山搜救。因为被困处位于海拔约4000米的原始森林中,救援队只能徒步进山,预计需要两天时间。救援行动开始后,救援队已制定好搜救和撤离线路。

“现在,不得不重新选择撤离线路了。”王勇向后方汇报说,驴友潘某重约160斤,因体型偏胖,且有高山反应,翻越救援队所走线路可能会加重其高山反应,“因为途中有海拔四千多米的夹脊梁子”。现在只能沿爬子桥沟下撤,从道路更为艰险的银厂沟返回。

目前,阿坝州汶川卧龙公安正协调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支援,让该局长期从事野外工作的人员从银厂沟一侧进入接应。

原标题:好消息!3名被困卧龙驴友找到了 救援队制定撤离线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