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现返程高峰 建议避开拥堵路段 部分路段将管制分流
10-07 13:32:2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随着国庆长假接近尾声,各条高速路已经迎来返程高峰。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可适当绕行,避开拥堵路段,也采取了管制分流措施应对返程高峰。

从10月5日开始,渝蓉高速公路就迎来短途出行高峰,6日整个高速进、出口累计车更是流量达到15万台。

据预测,今天(7日)下午14时开始,渝蓉高速进城方向车流量会持续激增,将导致三环万古立交至重庆绕城立交路段巴岳山隧道、云雾山隧道、缙云山隧道、渝西立交通行缓慢,执法部门也将对进城方向渝西立交匝道采取管制分流措施。

同时在返程高峰期间,回主城区的车辆通过渝蓉高速公路后,还会遇到G93渝遂高速、G85成渝高速绕城以内的堵点,为此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发布了一条较为通畅的返回主城区避堵线路提醒:

具体线路为,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G5013沙坪坝收费站下道(重新上道)-重庆绕城高速(江津方向)曾家收费站下道-大学城城区道路-双碑隧道(或大学城隧道)进入主城。此线路可避开G5013沙坪坝收费站外广场前往陈家桥方向、G93沙坪坝至西永路段、G85九龙坡至中梁山隧道路段的严重拥堵路段。

从6号下午开始,渝遂高速路返程车流猛增,沿线各支线收费站16到22 点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第1眼记者从高速执法部门了解到,今天下午同样会实施不定时的交通管制。在渝遂高速进城方向,记者看到,沿线的服务区内都停满了不少中途休息的自驾车辆。在采访中得知,他们当中大多数都是担心拥堵,选择提前结束旅行返程。

在G75渝武高速北碚段,高速路执法部门在通行压力较大的西山坪隧道和北碚隧道入出口分别设置了专人专车;在北碚至北环整个路段,增加了一倍以上的巡逻车辆和人员,以便出现交通事故时能够及时处理。同时加大对拥堵路段和事故易发段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保障道路畅通。

除此之外,高速路执法部门还想提醒广大驾驶员,返程客流量较大,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要采取正确的方法来应对和处理。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简易 张国帅 汪洋 张航 刘美君

原标题:高速公路现返程高峰 建议避开拥堵路段 部分路段将管制分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