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高峰来了!重庆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次
10-07 11:02:52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随着短途旅游流、探亲流、学生返校流的交织,从今天开始,重庆火车站迎来了国庆长假的返程高峰。

重庆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次

1507343683780.jpg

车站方介绍,今天预计将发送旅客16万人次,明天将是国庆返程出行的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8万人次。

据悉,针对铁路的返程出行高峰,重庆火车站今天将加开17对列车、重联40列动车。同时,车站细化了售票大厅、候车室、进站通道、站台等客流密集场所的秩序维护和组织引导方案,在关键部位增加疏导力量,及时为旅客排忧解难。

微信图片_20171007103432

重庆火车站客运科副科长代守甡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重庆火车站返程高峰的热门方向,集中在成都、万州还有秀山方向。长途主要是集中在北京、西安和武汉方向。为此车站加开了到成都、到万州的动车,对部分的动车进行重联,保证运力的充足。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当前正值国庆长假客流返程高峰期,旅客应预留时间,做好车票换取和候车事宜。同时,旅客应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车票,配合铁路部门进行验证验票进站乘车。

重庆机场今将运送旅客10.5万人

1507343845406.jpg

来自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7日,重庆机场全天将安排起降航班820架次,预计将运送超过10.5万旅客,今明两天将迎来返程高峰。

据了解,今年十一重庆市民乘坐飞机出去游玩的热情很高,国庆中秋8天假期,重庆机场进出港航班预计有6500架次,旅客吞吐量85万人次,每天都有超过10万人进出重庆机场。

微信图片_20171007103634

在国内线路方面,外出旅游主要集中在云南、贵州、海南、三亚等地。但由于运力充沛,上述地方还有大量折扣较低机票,有条件的市民可错峰出行。国庆正是高原旅游的最佳时节,前往西藏、川西等地的高原旅游热点航线受到市民青睐。黄金周期间,重庆飞往拉萨、九寨沟、丽江、大理、香格里拉、腾冲、康定、稻城、林芝、红原等地的高原热门航线每天都超过30班。

而出境游方面,重庆前往俄罗斯、迪拜、日本、泰国、新加坡、越南等地的旅游产品供不应求,航班几乎是班班爆满,有的航线甚至一票难求,前往罗马、洛杉矶、伦敦、奥克兰、悉尼等地的航班还有余位,机票折扣较低,有需求的市民可以选择出行。

车站客流量预计达3.1万人次

今天,主城公路客运迎来了旅客返程的高峰,客运单位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旅客快捷出行。

在主城最大的汽车站——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的售票大厅,这里开放了全部30台自助售票机,使旅客购票方便快捷。据车站方面介绍,今天车站的客流量预计将达到3.1万人次、比平时客流量增加了近50%。返程客流以短途为主,主要出行的线路集中在渝东北的开州、云阳、梁平等地和渝西的合川、永川、江津等地。

微信图片_20171007102929

面对到来的出行客流高峰,车站方面通过增加应急运力和客运班次等方式,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171007102921

据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经营科工作人员张杨介绍,针对国庆返程高峰,车站准备了100台应急运力。同时,每天增加了400多个班次左右,确保旅客快速出行。

原标题:返程高峰:重庆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