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类看到“天涯海角”的真正模样
01-01 21:3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1月1日凌晨,美国“新视野”号探测器近距离飞掠了一颗遥远的天体。这颗天体被称为“天涯海角”(Ultima Thule),是人类探测过的最遥远世界。 图片来源:NASA官网

在以约3500公里的距离飞掠时,“新视野号”的摄影装置聚焦“天涯海角”,收集有关它的大量图像。

“天涯海角”距离地球有约65亿公里远,位于太阳系的边缘、柯伊伯带(Kuiper)上。这是一个遥远的、绕太阳公转的冰冻物质带。

因为处于冰封状态,科学家认为,这次太空之旅,可能有助于弄清太阳系是如何形成的。

原标题:探测“天涯海角” 新视野”号飞掠太阳系边缘天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