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志愿者寒冬服务央视跨年直播
01-01 21:55:24 来源:红樱桃行动官方微信公众号

61fdede7e19d97e6ec6e43a2eb618660.jpeg

12月31日晚上9点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官方微博等

央视新媒体平台

同步启动“赏两江璀璨夜景

记者水陆空带你重庆跨年”直播活动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手机台及各区县手机台

微发布、文明网

第一眼、上游新闻

华龙网等平台同步转播

在直播画面中,随处可见的是市民和游客的笑脸,数万名市民、游客中,忙碌且有序的志愿者身影也给众多网友留下深刻的印象,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正是其中的一员。

在欢笑中等待跨年,市民和游客的笑,是因为新年的到来,而志愿者们的笑,则是因为市民的欢乐

昨日重庆跨年夜,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共有17名大学生加入现场志愿服务的队伍中。这个元旦节,他们本可以在家陪伴家人,却选择报名到跨年夜现场,帮助维护秩序。

“我们分了四个小组,从9点开始,一直跟随央视记者直播,维护现场秩序。”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苏子勰告诉记者,洪崖洞、长江索道、两江游、解放碑等地均有他们的志愿者。

长江索道景点,“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姜茶,免费送到现场游客手中,一杯杯热腾腾的姜茶,驱散了冬日的寒意。

从千厮门大桥到洪崖洞。

再到长江索道,最后在解放碑汇合。

17名大学生志愿者坚守到凌晨12点,等到市民和游客渐渐散去,他们才回家休息。

据了解,今年6月,以“音声情礼(理)”传递“爱国情怀”,激发学校文化育人的内在活力为目的,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成立,由重大美视电影学院的各级文艺骨干自愿组成,同时他们还是重庆市电视艺术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志愿小分队、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美视电影学院小分队。

此次参加重庆跨年夜直播志愿服务,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感触颇多,对于过去的2018年,和已经到来的2019年,他们也有话要说。

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

参与央视跨年直播心语

刘施阳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

跨年的意义,是在提醒我们,看清更宏观的视野,重新开始新的自己。 跨年之际,作为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的大学生和中央电视台记者会为过去和未来打下什么样的标签?我越来越发现,我们眼里的标签取决于自己的心境,有时一挥手便是晴朗,一个微笑便是收获。我和同学们这次参加跨年活动,用爱和责任使跨年活动第一次有了自己的主题,这个主题就是“我爱重庆”。 

李浩博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

鲁迅先生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跨年的意义,在于为每个心中有爱的人搭一架向善的“梯子”,引领人们走上更高的境界,在于将爱的涓涓细流汇聚成一股宏大的力量,推动社会向善,涵养孕育一个美丽中国。

文莉君

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部长

不管你的2018过得如何,在2018最后一天和2019年第一天之间,都应该来个跨年倒数,给自己一个体面的辞旧迎新的仪式感,今天我来到长江索道,看到重庆璀璨的夜景,我和生活在这里的三千万市民一起 ,为这个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呐喊助威。新的一年,无论每天迎接我们的是风和日丽,还是阴雨连绵,我依然会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岁月,感恩生命路上所有的相遇,也要感恩亲爱的自己。

王小妹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

为了迎接零点钟声的到来,我们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17名同学,冒着严寒 ,分为四个组,全面参与央视跨年现场直播,我们精准把控每个直播点节目的时长,每个嘉宾的互动时间,同时,维护好直播现场,做好主持人的配合,以保证准确卡好零点的钟声。今年的倒数,凝聚了对新一年的所有希冀,那一刻,我能切实地感受到零点的钟声对重大人而言的意义。

李佳盈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

今年,我们希望通过央视跨年直播,把这个跨年活动,带到更多的城市,让全国的大学生都和我们一起跨年! 让它变成我们大学生活中一个重要的回忆,我们想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啊 ,跨年钟声响起的前10秒,和几千万个你们,一起倒计时!

王佳琪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

我不想到歌厅包房、卡坐区域、麻将桌娱乐,哪怕还有小吃提供,饮品畅饮,即便是“音乐、美食、枕头大战、王者荣耀、荒野行动、让我狂欢一夜!”这个己经不是当代大学生的追求。我们愿意公益的方式,与我们深爱着的美丽重庆,一起跨年倒计时!

苏子勰

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会长

一年,那么长又那么短。跨年夜,与2018年告别,同2019年相遇。其实,跨年的意义早已超过了简单的欢庆。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也经历了许许多多。但最令人开心的是,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迎来了志愿者协会的成立,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新生,加入到我们的志愿队伍,作为师兄,我看着他们慢慢成长,刚来时的稚气也慢慢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的成熟与稳重。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里,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跨年的”温暖“,更有他们互相鼓励,一起坚持的独特友谊。

李泽璠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

参与央视直播的跨年之夜,这是我们与重庆不变的约定,这是我们与重庆不变的仪式。生命需要一种仪式感,给约定加上些许情怀与重量。我们衷心地祝福重庆,新年快乐! 

高远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

感恩岁月,让我们遇见了一些参与央视直播的,充满能量的人。直播时由于天气寒冷,在我们情绪低落之时,总会从他们的身上,感受到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和鼓舞,似乎他们从来没有生活的重负,没有世事的愁苦,没有无休止的抱怨,更多的则是对人生的热爱和赞美。 

聂博

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感恩岁月,赐予我们这个美好的今天,今夜。这个跨年,我们的很多同学都出去玩儿,去泡吧,滑雪,旅游。我们听说有这个公益活动时,果断时放弃出去玩的想法。我现在站在重庆解放碑下,我感恩每一天都有老师的陪伴,感恩同学的惦念,感恩那么多美好的人和事,丰富了我们的人生,温暖了我们的生命,精彩了我们的生活,使我们拥有无尽的快乐和幸福。

韩雪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

正是因为有了太多太多的感动,才是我们拥有跨年这份守望与坚定,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很多人通过跨年的方式,来不惧严寒,拥抱春天。因为我们相信,春天是内心,不是季节。我们的未来与重庆这座城市的希望,取决于我们内心的坚守与行动的坚持。坚守,就是一道最暖的风景、一种最温情的力量。

张露安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

参加这次跨年,让我明白了,我该怎么用一颗温润的心,与冬相拥,2019年来了,我会面带微笑过好每一天,在最美的时节,不辜负自己。

宋大为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

跨年是重庆给我的幸福,是寒冬里的那一杯茶,是校园生活里的点点滴滴,是漫长光阴里紧握的那双手;因为有你,繁华落尽,我心中仍有花开的声音。和重庆一起走过的美好,是岁月里留下的最温柔印记,总有那么多心心念念,让我在风中回望,心怀一抹温度,不语,也是情深。

孙云舒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

不知不觉,岁末已至,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2018年,我迷茫过、失落过,却在每一个夜里守护着着心中的光芒,直到与重庆大学相遇,与重庆这个魅力四射的山城相拥。在重大的日子里,我专注着、坚定着,心中的光芒在梦想的指引下更加明亮。鲁迅先生说:“愿中国青年只是向上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站在解放碑下,随天气寒冷,我的心却火热。在即将到来的2019,我愿牢牢守住我的光亮,传递光和热。

张兰鑫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

第一次来到重庆,第一次在重庆跨年,第一次在解放碑与千万同胞一起度过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无数个第一次组成了我与重庆这个城市的羁绊,在这里让我们一起欢呼着倒计时,一起送别2018,将一切悲伤迷惘留在过去,怀抱着喜悦与感恩,凝聚祝福与心愿,共同迎来崭新的2019!

陈仕祺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

我们带着微笑面对未来,而2019年的大门已经为我们打开。2019同样将是见证美好与幸福的一年。带着2018年的收获与成长,也面对2019年的希望与远方,我们,一直在路上,我们带上小红帽,与您共同走进2019!

朱雅雯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

作为“音为爱国”新加入的成员之一,今年年末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参与到央视直播的跨年之夜,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时光总是流逝得非常快,转眼间就到了迎接2019年的时刻,有激动,有期待,更多的是感恩。今年的最后一天,希望这次活动成功举办,给我们的2018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文/冯锐  图/刘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