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元旦期间 重庆出动4万余人次民警确保市民平安过节
01-01 20:13: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元旦小长假,受持续低温影响,重庆石柱、奉节、武隆、南川、巫山等多地高山地区普遍降雪结冰,给出行市民带来了困扰和不便。景区冰雪路滑,商圈人流涌动。

面对元旦新年安保新形势,重庆市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组织,累计投入安保力量4万余人次,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市民平安过节。

2018年12月31日,全市110刑事警情同比下降6.7%。 据了解,新年夜,群众自发聚集庆祝及商贸促销、娱乐活动多,人流、物流、车流密集,特别是渝中区解放碑,大量群众自发聚集聆听新年钟声,人流峰值7万余人,安全风险大。重庆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强化宣传引导、安全检查、疏导管控、巡逻防范等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了渝中区解放碑、江北区观音桥等重点区域安全有序、大局平安稳定。 

据市公安局相关责任人介绍,为防止商圈人员拥堵发生踩踏等安全事故,警方利用全媒体持续开展疏导宣传及实时路况提醒。加强商圈在建工地、临时设施设备等安全检查,强化危险物品监管,加大“三无”产品清理收缴力度,严管严控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及时发现整改隐患。

充分利用热力图、电子围栏、人流监测等手段,实时分析研判现场态势,监测比对人员流量、公交和轨道运力状况、重点路段实时路况。按照“有序管控、分区阻隔、有力疏导、择机封控”的总体思路,适时采取封控措施,有效分隔、控制现场人流,确保现场安全有序。

在驶入渝中区的“四路三桥”设置交通管制点,实行车辆流量控制,对解放碑洪崖洞等核心区域采取远点分流、分段分时管控、减量不断流、绕行不停留等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会同交通部门调整驶入人流聚集量集中区域的公交、轨道线路及运营前安排应急运力,保障商圈活动结束后快速疏散群众。同时,安排警力加大社会面巡防守护,整体防控有力,全市110刑事警情同比下降。 

同时,受持续低温影响,重庆多地迎来风雪。针对雨雪极端天气,全市公安机关迅即启动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预案,组织交巡警、派出所民警会同当地有关部门加强高山地区道路交通巡查,强化重点路段隐患排查、路面管控、抢险救援和应急值守,全力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据统计,全市公安机关交巡警累计出动警力7277人次,车辆2378台次,救助受困群众270人次。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