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19 您对重庆经济的新期盼是什么?三天超60万次用户参与,留下近2000条新期待
01-01 20:47:47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中国经济、民生、科技取得了不俗的成就。2019年,中国改革开放踏上新征程。站在岁末年初,新旧交替的节点,上游新闻编辑部策划推出《@2019您对重庆经济的新期盼》,与广大读者互动,邀请他们讲出自己对2019年重庆经济的新期盼。

IMG_7295.PNG

该策划活动的推出引发了来自各行各业读者的广泛参与,短短三天时间,创下了超过60.5万+的阅读量。有1634位读者留下了自己的新期盼。

这些新期盼集中表现为为重庆经济腾飞建言献策,从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旅游、城市建设、交通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大量真知灼见。

在重庆高质量发展,智能化大数据产业方面,有不少读者留言:

“高质量发展是王道,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重庆在2018已经布局,起步良好,2019,重庆加油!”

“重庆智能产业在首届智博会后有了长足发展,希望加大对这一块的研发投入。”

“我对重庆的期待是能把更多的互联网技术与居民诉求连接起来,实现经济与人民幸福感并驾齐驱。”

网友留言截图

“希望重庆未来越来越好,智能设备能更好地融入生活,让老百姓都能感受到高科技带来的便利。”

2018年,重庆旅游创下新纪录,展望2019,读者也有更高的期盼:“抖音上重庆的走红,让我看到了重庆旅游业发展的潜力,新的一年,希望重庆加油,越来越好!”

“火乡村深度游,吃得畅、耍得嗨,幸福感爆棚。”

“下一个增长点在旅游!重庆太适合旅游了,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不过我说的是新技术赋能下的旅游。”

“好山好水,都市壮丽,乡村秀美,做好旅游这篇文章,是重庆重要机会。”

在交通建设上,也有不少读者留言“争取早日启动明月山隧道建设,促进长寿、涪陵、垫江等区县与主城区紧密链接!”“我在等待着环线和五号线的全线通车,实现我的轨道上班梦,哈哈哈,希望我的大重庆越来越fashion!”“2019年希望智能化运用到更多的领域,轨道交通和公交车都能全面覆盖手机扫码支付~这样出行就更加方便啦。”

网友留言截图

还有很多读者立足自身情况,讲出了自己朴素的小心愿:“努力努力,明年买一个新能源车,为汽车行业贡献一点马内。”“新的一年,对我的生活充满期待,肯定会越过越好,希望喜欢的奶茶可以天天喝,烤鸡腿可以天天吃,开心!”“新的一年,希望收入涨一点,房子大一点!”


此外,广大读者还对渝蓉经济圈发展、一带一路发展、中新互联互通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等等各方面,发表自己的意见。他们热情洋溢,信心满满,对2019重庆经济发展充满信心与热彻的期盼。

网友留言截图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