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吉利全球首款飞行车已开始接受私人预定
01-01 14:52:30 来源:太平洋汽车

据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美国Terrafugia研发设计的全球首款飞行车,已开始接受私人预订。吉利集团方面介绍称,其飞行汽车计划于2019年在美国正式上市,2020年实现年产销300万辆。同时,吉利还计划于2023年推出全球首台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

吉利飞行汽车2020年实现年产销300万辆

吉利Transition飞行车

据相关资料,吉利该款名为Transition的双座飞行车采用折叠机翼,可在1分钟内完成地面行驶模式和空中飞行模式的切换。飞行模式下,汽车由一台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最高时速为160公里,空中续航640公里,起飞滑跑距离为425米。

空中飞行汽车面临技术和用户方面的挑战

虽然新物种“飞行汽车”的曝光频率正在越来越高,不过,能否真正如期上市还有待时间验证。毕竟飞行汽车行业存在技术方面的严峻考验,其“跳票”现象已不罕见。

吉利飞行汽车2020年实现年产销300万辆

比如,自1990年起就专注于飞行汽车研发的斯洛伐克公司Aeromobil,在2016年宣称其官方推出的飞行汽车The Aeromobil 4.0计划于2017年底接受预订,2018年正式上市。然而到2017年,该公司确认,交付成车的时间点为2020年;荷兰PAL-V公司设计和制造的三轮飞行汽车Liberty早在2012年便首飞成功,并于2014年5月开始投入生产,2017年已开始接受预订,最初预计首批飞行汽车于2018年底交付。但在今年举行的英格兰法恩伯勒航空展上,该飞行汽车的交付时间点改为2020年。

Udacity飞行汽车开发项目负责人Jake Lussier指出“如何让大型飞行汽车自动、安全地出行本身,本身就存在技术瓶颈;从社会用户方面而言,如何让飞行汽车系统落地到城市基础设施中去,这需面临整个社会层面的挑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